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新快报:国足年轻并不等于未来

2012年03月01日04:2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叶慧

  昨天,中约之战国足首发11人里面,30岁的孙祥最年长,22岁的吕鹏最年轻,首发主力平均年龄25.18岁,算上替补上场的于海(24岁)、于大宝(23岁)和刘健(27岁),平均年龄略降到25.07岁。在卡马乔眼中,尽管这次国足没能晋级十强赛,但这支平均年龄在25岁的年轻国足让他看到了希望。

  然而,年轻意味着活力和希望,但并不代表着未来。

  过去二十年的中国足球,并不缺少“伤仲永”的故事。小时了了,大未必佳。不少在国少、国青表现出色的好球员,有的没能挤进国家队,有的在国家队成为边缘角色。这一次,卡马乔一口气招进了金敬道、彭欣力和武磊三名90后球员,但这三人都没能在中科和中约两场比赛拿到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机会。陪练和感受国家队气氛,成为了三人此次国足之行的两个关键词。

  卡马乔一再坚称,只要他手下这支年轻的国足按照现在的风格继续踢三到四年,2018年世界杯肯定有戏。那么,在未来三到四年里,什么样的年轻球员才能在国足上位?卡马乔给出了自己的标准:必须在俱乐部打得上比赛,不然就算你多年轻、多有潜力,想进国家队?免谈!

  这支国足确实很年轻,但到了四年后的又一届世界杯预选赛,又有多少人能够留在国足里面呢?就连卡马乔自己也无法保证四年后他还是国足的掌舵人,更何况球员呢?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