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散打动态

散打国手:请假去面试非退队 从小想当一名特警

2012年03月01日06:5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首次组建的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刚刚在西安成立,队伍昨日就被一篇名为“怕丢工作,散打国手要退出”的文章推到了风口浪尖。这一文章也引起了外界对是否需要成立固定的散打国家队这一问题进行争论。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联系上了散打国家队总教练张根学以及风波主角张军勇本人,发现这一风波背后的事实并不是这么简单。是选择成为一名警察,拥有一份稳定的职业;还是成为一名散打国家队员,进行长时间的集训?这成了摆在散打名将张军勇面前的一道难题。

  “散打国手退队”引网络争议

  昨日,广州日报刊登了一篇名为《把“大内”高手变成“林书豪”》的文章,文章本是介绍刚刚成立的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其中一段内容是关于入选本次国家队的安徽著名散打运动员张军勇,因为刚刚找到了工作,而且怕长期集训导致其丢掉这份工作,因此在国家队训练的第一天就提出申请要回地方队。

  正是这段内容在被各大网站转载后,引起了网迷极大的关注。在网上,网友们围绕此事分成了两派,有人认为张军勇此举是只看重个人利益,不顾国家荣誉;也有网友认为,作为一名征战多年,为中国散打争得了不少荣誉的老将,在运动员生涯的晚期,为自己打算一下是很正常的事情。

  网友“海的那一边”这样说道:“张军勇年龄也不小了,运动员总是要面临再就业的问题,这个时候他多考虑一下自己,是可以理解的。”甚至有人认为,在当今世界,搏击运动职业化程度很高的情况下,像这种长期集训的固定散打国家队,根本没有存在的必要。

  国家队:请假去面试 并非退队

  就此事,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联系上了散打国家队总教练张根学,张根学透露:“选手们除了代表地方队参加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外,其他时间都要在国家队集训和比赛。”张根学认为,这种长期集训对于中国散打取得成绩是有好处的,“队里全是高水平的运动员,在这种环境里,大家的水平提高都会很快。”

  对于“张军勇退队”的消息,张根学也进行了澄清,“他只是请假回去参加面试。”张根学说,本次国家队在人员选拔上非常严格,必须要最近两年获得过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前三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选拔,全国有资格参加选拔的选手不到70人,最终入选51人。而作为目前国内在65公斤级上最优秀的运动员,张军勇自然也在国家队的选拔名单内。

  不过,在得到选拔通知之前,有退役之意的张军勇自己已经跟当地的公安局进行了联系,同时还获得了面试的机会。“这件事,安徽省武管中心不知道,他事先也没有告诉我,直到来到国家队后,他才向我们透露。而且他也只是想请假回去参加面试,并不是退队。”张根学还透露,目前国家队已批准了张军勇请假,不过具体时间未定。

  张军勇:可能还会回国家队……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又辗转联系上了当事人张军勇。张军勇是目前国内最优秀的散打运动员之一,他曾代表安徽队多次获得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65公斤级冠军,他还是2010年第16届亚运会武术项目男子散手65公斤级冠军。

  起初张军勇很抗拒采访,在记者一再劝说之下,他才同意接受采访,但警惕性依然很高,还反复询问:“张根学老师是这样对你说的吗?”在得到记者肯定的答复后,他才松了一口气,“是的,情况就是这样,网上的说法是不属实的。”张军勇告诉记者,他之所以向国家队请假,确实是因为要参加一个面试。但他否认准备退役,之所以找工作,是因为大学已经毕业了,“我也算老队员了,尽管目前还没有说到马上退役的问题,但也肯定要给自己的今后打算一下。去年,我从安徽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毕业,就想到要找工作了。由于我从小就想当警察,而且觉得自己练的这个项目,当警察似乎也比较合适,所以就去跟我们当地的公安机关进行了联系,想当一名特警。他们对我也比较满意,同意给我面试的机会。”

  对于为何要对国家队隐瞒这一情况的原因,张军勇并不愿意正面回答,他只是告诉记者,他后天就要回去面试。不过,当记者询问他什么时候回国家队时,张军勇显得非常犹豫,“等那边处理好了,我想,我还是会回国家队的……”张军勇的言语中,充满了不确定性。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