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西班牙王牌梅西区域神级演出 皇马脏水泼不死他

2012年03月01日08: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在博斯克上任之后,比利亚是西班牙队最佳射手,葫芦娃在老爹治下一共打进了32个球。西班牙二号射手的名号,不属于托雷斯、佩德罗、略伦特、内格雷多等前锋,而属于介乎于前腰和边锋之间的席尔瓦。席尔瓦一共为西班牙队打进15球,其中12球发生在阿拉贡内斯上任之后。今夜,曼城核心就在梅西区域上演了一次极为精湛的演出。

  擅长左脚的梅西,最喜欢在禁区右侧创造杀机。今夜,席尔瓦就在梅西区域亮出了利剑。40分钟席尔瓦右路内切横传,法布雷加斯脚后跟轻轻一磕,席尔瓦顺势左脚领球。面对封堵上来的防守球员,席尔瓦选择推射球门左下死角,委内瑞拉门将达尼全力扑救也没能碰到皮球。席尔瓦的这次进球,从发动进攻到终结进攻,都令人似乎看到了梅西的身影。事实上,席尔瓦在西班牙还踢过梅西在巴萨的伪中锋位置,并曾在对阵苏格兰时有过2射1传的伟大表现。

  在巴萨,梅西的战术地位可以被视为9号半。在西班牙,席尔瓦则在前腰和边锋之间随意切换角色,只不过他更多时候扮演着中场组织者的角色。伊涅斯塔在第16分钟的单刀射门,就是源于席尔瓦为他送出的中路直传。而卡索拉在助攻索尔达多收获国家队生涯处子球前,正是与席尔瓦踢出了一次经典的中路撞墙式配合。千万别忽略了席尔瓦的个人攻击力,27分钟时他曾射出过一记世界波,可惜达尼也做出了一次世界级扑救。“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之前有过挫折,但现在一切都恢复正常了。我们距离欧洲杯越来越近了,我们踢了一场好球。”席尔瓦赛后表态。

  在西班牙国家队中,席尔瓦重新征服了博斯克。在南非世界杯首轮0比1不敌瑞士之后,席尔瓦就从西班牙的主力阵容中消失。因为在国家队踢不上主力,席尔瓦和他父亲甚至一度集体炮轰过博斯克。但在欧洲杯临近时,曼城核心再一次让老爹明白,他就是创造力的代名词。在南非将席尔瓦挤上板凳席的佩德罗,如今在巴萨也仅仅是个替补球员而已。

  在西班牙目前主力阵容中,只有席尔瓦一人在海外效力,他被视为英超联赛中的最佳发动机之一。事实上,席尔瓦原本有机会在2010年夏天加盟皇马,弗洛伦蒂诺甚至都和瓦伦西亚主席略伦特谈妥了他的转会。但由于穆里尼奥认为席尔瓦对抗能力不足,皇马主动放弃了席尔瓦,并收购了对抗能力更差的厄齐尔。在错过席尔瓦之后,皇马甚至宣称这是因为曼城核心场外生活相当混乱,这让西班牙21号非常不满。皇马为何要向席尔瓦泼脏水?弗洛伦蒂诺需要给球迷们错失天才后的一个解释,哪怕这个解释实在是贻笑方家。(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