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巴萨新双核主导西中场 小白开罐小法险帽子助攻

2012年03月01日08: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在整个上半场比赛中,西班牙队踢得并不算流畅。尽管完全控制住了场上局势,但高大笨重的略伦特和一群小矮人们,实在“玩不到”一起去。在开场砍了三板斧后,略伦特就基本在球场上隐身了,小矮人们自顾自的玩起了传球游戏。在前45分钟内,表现最抢眼的就是席尔瓦、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三人了。前两人的进球,全都来自西班牙10号的绝妙助攻。

  在伊涅斯塔的使用上,博斯克再次向瓜迪奥拉学习。小白主要活动于本方体系的左侧,偶尔也会到中路找找机会。小白名为左边锋,但事实上还身兼左前腰重任。16分钟时伊涅斯塔禁区左侧巧妙插上跑出空当,席尔瓦的直传如影随形般到来,可惜小白的左脚单刀劲射被达尼扑出。5分钟后,伊涅斯塔的远射也被达尼扑住。

  无心插柳柳成荫,伊涅斯塔在第36分钟打破僵局。西班牙在对方禁区内配合失误,皮球来到禁区左侧的法布雷加斯面前。小法用右脚外脚背轻轻横拨,皮球慢慢滚到了无人防守的伊涅斯塔面前。由于没有受到任何干扰,小白得以轻松做出调整之后,将球推进球门右下死角。这是伊涅斯塔在64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的第11个进球,今夜恰好还是小白第50次代表西班牙队首发出场。

  在巴萨踢伪中锋的法布雷加斯,在西班牙队的位置也有所变化,他名义上踢的是右前腰,但相比在巴萨体系内的传统前腰角色,小法可以更接近对方禁区。因为巴萨只有布斯克茨一名单后腰,西班牙则始终保持双后腰配置。越接近对方禁区,小法的个人能力也就越能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在助攻伊涅斯塔打破僵局之前,小法在第5分钟就曾为拉莫斯送出了一记绝妙传中,可惜皇马副队长一头把皮球顶在了横梁上。

  小法给席尔瓦送出的助攻,更能体现他的想象力。席尔瓦右路内切后横传,法布雷加斯用脚跟将球轻轻一磕,席尔瓦顺势领球成功后左脚推射破门。两人之间的这次配合,很类似于任意球进攻中的一拨一踩。在阵地战中,两名技术流球员联袂上演了这样一出伟大演出。

  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这对新双核,在成功驱动巴萨之后,如今也成了西班牙国家队的发动机。蒂亚戈很有潜力,但毕竟还年轻,发挥不够稳定,卡索拉则总缺了点定海神针的味道。32岁的哈维状态只会越来越差,小白和小法将成为巴萨和西班牙未来多年间的中场栋梁。他们两人的表现,将直接决定Tiki-Taka战术体系能够辉煌多久。(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