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女乒斗艳

李佳薇亚锦赛摘2银很淡定 梦想第四次战奥运会

2012年03月01日09:47
来源:搜狐体育

  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参加了第20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的四项比赛。截至昨天,她拿到了女团和混双的两枚银牌。面对如此不俗的战绩,她却只是淡淡的说:“表现得还可以吧。”

  采访李佳薇是在混双半决赛后,有些疲惫的她坐在运动员休息室内闭目养神,以应对后面的比赛。对她来说,首次打进亚锦赛混双决赛已不仅是成绩的提高,更多的是心理上的突破。

  从去年到今年,从北京到深圳、从苏州到澳门,记者与李佳薇有过几次长谈,但却迟迟没有写成文章。不是因为素材不够,而是总觉得还欠火候,总觉得在她身上应该还会发生一些故事。

  直到本届亚锦赛看了李佳薇打的几场球后,终于感觉她有种破茧成蝶的转变。尤其是在混双中敢打敢拼,不再像以往那般想赢怕输,关键时刻容易畏手畏脚。据说,新加坡女队每次开会都会帮助她分析自身长处和不足,要她“解放思想”,最终她在心理和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

  自从今年在奥运会东南亚外围赛上夺得冠军后,李佳薇的心态就发生了变化,场上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正在慢慢聚成。总教练周树森说:“在科威特公开赛16进8时,佳薇对中国的李晓丹,打得气势如虹,那是我看到她打得最好的一场球。”

  李佳薇的梦想是能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为此她选择产后复出。两年多来,在恢复过程中的艰辛只有她自己知道,尤其是要忍受对儿子撕心裂肺的思念,常让她心如刀绞,泪流满面。

  新加坡领队郑汉聪告诉记者:“佳薇刚复出时世界排名第33位,目前是第14位,她训练非常刻苦。与孩子相隔两地,每天只能通过视频和电话跟孩子聊天,一路走来很不容易。”

  但李佳薇说自己没想太多:“有父母帮我带儿子,我很放心。只是在他成长过程中,没有陪在他的身边有些遗憾。作为职业运动员,肯定要付出很多,成绩就是对自己最好的回报。”

  亚锦赛后,李佳薇需要巩固的就是在心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对于她这位年过30的老将来说,体能固然重要,但在场上有那种豁出去的气势,有时会事半功倍。(稿件来源:联合早报)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