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3胜3负交惨淡成绩单 卡马乔空正名走下神坛

2012年03月01日10:3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9日下午,广州大学城体育场笼罩在凄风冷雨中。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出线无望的中国队以3:1战胜已提前出线的约旦队。不过,这样的胜利无法挽回他们早已被淘汰的命运,更无法改变看台空荡的尴尬。

  2月29日,一个4年才能等来一回的日子。对于痴心的中国球迷来说,4年一届的世界杯,他们像这样等了三个轮回,但等来的又是提前进入下一个轮回……

  一场迟到的胜利

  第42分钟,武汉伢蒿俊闵得球杀入禁区右脚抽射球门左角破门,1:0。第68分钟,又是蒿俊闵的一脚铲射,将比分改写为2:0。虽然约旦扳回一球,但替补上场的于大宝将比分锁定为3:1。

  在提前告别世界杯后,志在未来的国足对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李玮锋等老队员被排除在外,吸纳了一大批85后甚至90后的新人。与首战约旦时比,场上仅有蒿俊闵、孙祥、刘建业3张老面孔,特别是后防线几乎是推倒重来。对阵全主力出战的约旦,国足竟然不落下风,以3:1获胜。

  一张惨不忍睹的成绩单

  世预赛6场比赛,3胜3负,进10球、丢6球,仅从数字上看,这份成绩单不算过于惨淡,但细细回味却发现输得体无完肤。

  3场胜局中,昨日战胜约旦队、客战以4球大胜新加坡队,是在出线无望、毫无压力的情况下取得的;唯一硬仗是首战逆转新加坡队,不过从比赛过程中看,如果不是主裁判“送”上两粒点球,国足实现翻盘几无可能。卡家军所取得的另两场胜利,则来自与阿联酋、科威特的热身赛。当然,这并不让人惊喜,因为在此之前的高洪波时代,国足就被誉为热身赛之王。

  一位走下神坛的主教练

  急躁、无奈、愤怒、激动——90分钟的比赛,卡马乔的脸上风云变幻,屁股落在板凳上的时间不到10分钟。最后一战,卡马乔非常渴望证明:虽然国足被淘汰了,但“他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不过,去年8月卡马乔入主后,我们至今没有看到国足在场上表现出巴萨式的流畅配合、皇马般水银泻地的进攻。如果说卡马乔初入国足就率队踏上世预赛赛场过于仓促,那么经历5个多月的指点后,国足应该会融入新元素,让我们看到新的进步,可惜的是,国足还是那个国足……

  一支看不到希望的球队

  武磊、金敬道,在这支国足阵中,多了不少90后的新面孔。不过在比赛中,他们都没有获得上场机会,不是卡马乔不给他们机会,而是实力使然。国足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后继乏人已经开始为中国足球敲响了警钟。

  实际上,在李玮锋、冯潇霆、郑智等因故退出这支国足后,卡马乔竟然无法找到与他们水准相近的替补人选,只得临时拼凑出一套后防组合。卡马乔表示,入选国足的这些年轻队员还需要继续锻炼。但中国足球却等不起,年轻人不尽快抢班夺权,当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当下一个4年节点到来时,谁来帮助我们来实现新一轮的世界杯之梦?

(责任编辑:周天一)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