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江苏舜天备战

舜天巡礼:中超次新股不善客场 搅局者目标亚冠

2012年03月01日09:5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3月1日体育专电 记者王恒志   有一支球队,曾5:2送给广州恒大赛季最惨失利,也曾1:2不敌垫底的深圳红钻;曾2:0击退同处冲冠区的山东鲁能,也曾0:1不敌风雨飘摇中的杭州绿城……这就是江苏国信舜天,中超“次新股”,上赛季第四名,中超诸强中“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典型。新赛季,变动不大的舜天很可能继续扮演让人“看不懂摸不透”的搅局者角色。

    自从2008年冲超成功,江苏国信舜天队在中超的战绩呈节节攀升之势,上赛季在主教练德拉甘的率领下,从保级区一路高歌猛进,最终舀到联赛第四的成绩,创造了江苏足球的最好战绩,但纵观全队,舜天并没有特别出众的明星级球员,能有如此战绩更多是依靠整体实力和德拉甘“攻势足球”理念。

    新赛季伊始,诸路豪强纷纷招兵买马之时,舜天并无大的动作,四大外援留守,剩下的唯一一个外援迟迟未决,本土球员走了谭斯和刘宇,来了邓卓翔、许有志、王云龙。邓卓翔的回归算是舜天的最大手笔,但邓卓翔名气虽大,却并非“来之能战”,伤病缠身的他将先去德国疗伤,会缺席多久尚未可知。

    德拉甘表示,球队阵容虽然变化不大,但“我们的优势在于我们的队员都在一起配合一个赛季了,而且我们的很多年轻球员去年打得不错,相信他们会有更好的成长”。

    舜天新赛季的目标定为“保六争亚冠”,从绝对实力来讲,上赛季第四名想完成这个目标仍有不小难度,诚如德拉甘所言,舜天肯定会被更重视,想取得好成绩相对会艰难许多。

    从阵容上,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这对东欧锋线组合仍将是舜天攻城拔寨的利器,上赛季两人合力打进24球,是球队进球的一半还多,可谓中超最高效的锋线组合之一。尤其是中途加盟的塞尔维亚前锋耶夫蒂奇,不仅个人表现抢眼,还彻底盘活了此前一球未进、被称为“水货”的达纳拉赫,令后者最终以13球排在射手榜第三位。

    陆博飞坐镇的中场目前急需加强,将满33岁的陆博飞虽然水平仍在,但毕竟廉颇老矣,体能成为他发挥的最大瓶颈,如果邓卓翔能够迅速伤愈复出,舜天中场实力应能再上一个台阶,但联赛开始阶段,陆博飞和一群“小兄弟”能否顶住,将成为舜天开局能否顺利的关键。

    舜天还有一大顽疾,就是“主场龙客场虫”。上赛季客场面对多支弱旅失分,充分证明了这支球队不善客场的毛病。德拉甘的“攻势足球”给舜天带来了勃勃生机,但如何客场攻“坚”是德拉甘更要费心思解决的问题。

    对“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舜天而言,无论是打拥有阿内尔卡的上海申花、豪华之师广州恒大,还是一些中下游球队,每轮联赛都堪称硬仗,想吃掉谁都不容易,但谁想吃掉舜天也绝非易事。用一位球迷的话说:“打疯了见谁灭谁,打不顺了谁都敢输,这就是现在的舜天。”

    不出意外,舜天在新赛季将继续扮演一个“强力搅局者”的角色,或许它不可能夺冠,或许它连亚冠都打不上,但它“神经刀”似的表现很可能将左右其他球队、尤其是强队的命运。(完)2012/03/01 09: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