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中国

海口世界公开赛中国球员表现欠佳 差距希望并存

2012年03月01日09:4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3月1日体育专电 题:海口世界公开赛中国球员表现欠佳 差距与希望并存

    张永峰 伍鲲鹏

    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2月27日正式拉开帷幕。38名参赛选手中,名将丁俊晖领衔8名中国选手参与角逐。然而,到2月29日晚首轮比赛全部结束后,就仅剩一名本土选手留在比赛中。

    相关人士表示,中国斯诺克选手与国外球员在赛事经验、技术规范和心理素质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金龙和肉孜买买提都是老将,近年来两人在国内比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1年金龙获得“昆仑山杯”斯诺克个人公开赛冠军,肉孜买买提也在2010年中巡赛张家港站中获得冠军。相较参赛的众多国际球星,两人并不被看好。在首轮比赛结束后,两人的境遇可谓冰火两重天。

    金龙通过外卡轮的考验晋级正赛首轮,迎来了与丁俊晖的“中国德比”。结果,金龙利用出色的手感和运气,以5:1爆冷战胜丁俊晖。

    金龙在赛后表示,能战胜丁俊晖与他近几年长期在国内训练和比赛,以及对国内的比赛环境非常熟悉有关。同时经过外卡轮比赛的实战,在和丁俊晖的较量中能迅速找到状态。

    反观肉孜买买提,首战便迎战本赛季状态不错的英格兰老将佩里,实力和大赛经验上都不如对手的肉孜买买提在首日外卡轮比赛中一局未赢遭遇横扫。

    总的来说,两位选手在本次比赛中都展现出了应有实力,并没有任何衰退的迹象;但相对国际优秀选手,差距还是相当明显,比如击球过程中经常出现失误,技术不规范等。

    上海市台球协会副主席吕康明说,中国球员大部分还缺乏参加大型国际赛事的经验。其次,比赛时技术还不够规范,球技相对不够精湛,也是比赛失败的原因之一。第三,中国球员在比赛时心理素质相对较差,可能影响发挥。

    丁俊晖和傅家俊一直都是中国斯诺克运动的领军人物。在刚刚结束的威尔士公开赛上,丁俊晖战胜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英格兰人塞尔比夺冠。但在2月28日的海口世界公开赛正赛第一轮中,两人先后遭淘汰。

    “面对希金斯这样顶尖的球员,我觉得开始的时候非常重要,但是自己没有好好把握。”傅家俊赛后说。这场比赛中,傅家俊迟迟无法进入状态,上半场以1:3落后,下半场虽然扳回两局,但面对“巫师”希金斯还是以3:5告负。

    如果说傅家俊输给世界第三希金斯属于意料之中,丁俊晖不敌金龙则颇为意外。在丁俊晖和金龙的较量中,丁俊晖关键时刻失误连续送给金龙3局胜利,虽然上半场临近结束前扳回一局,但他下半场状态依然不佳,连丢两局输掉比赛。

    “比赛台有点潮湿,球不好控制,防守时,球走不到自己想要的位置,”丁俊晖赛后说。

    4名中国“90”后新星也持外卡参加了本次公开赛,他们是全国青少年斯诺克系列赛青年组排名一至四位的选手。在外卡轮中,虽然只有鲁宁胜出,但几名小将都有超常发挥。鲁宁正赛首轮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失败。

    世界斯诺克协会赛事总监甘勒说,虽然在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中,中国目前只有丁俊晖一人,但前100名中却有相当多的中国选手,中国和英国选手之间的差距在逐渐缩小。

    甘勒还表示,未来10年之内,中国选手积累足够的经验后,相信能够在国际赛场上取得更大成就。斯诺克在中国的推广也是很成功的,更多的赛事能够锻炼更多的中国青年选手,帮助他们有效提高水平。

    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王涛说,中国年轻球员在本次比赛中都发挥得很好,但在技术和经验上与国外球员存在差距。

    王涛说,要想真正推动斯诺克运动的全面发展,在人才培养、赛事体系、市场开发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表示,中国发展斯诺克运动不仅能为年轻选手提供一个与国外选手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能带动国内相关产业比如旅游业的发展。(完)2012/03/01 09:4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