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备战2018世界杯国足取得开门红 被淘汰才能赢球

2012年03月01日11:18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任重) 3∶1!昨天下午的广州,国足“干净利索”地击败了约旦,取得20强预选赛最后1轮的胜利。但在这场胜利之前,他们已经出局。也许,我们只能恭喜他们,在2018世界杯的备战中取得了开门红。

  总是在被淘汰后,他们才能赢球

  蒿俊闵的两个进球,外加于大宝替补出场后的抽射,帮助国足获得了这场胜利。不过,他们的对手约旦,已经取得了10强赛资格,斗志明显不足,更没有派出主力后防线参战。人们只能从约旦主帅阿德南礼节性的祝贺中,寻找一丝安慰:“这样的一支中国队,没有杀进10强赛真是一种损失。”当然,阿德南不知道的是,这支队伍,从来都只有在无关紧要和没有压力的比赛中才能踢得不错。

  仅有6000多名球迷到现场观战,这对国足来说很是尴尬。但更为尴尬的是无情的现实——他们的实力,已经不足以挑战亚洲强队。在韩国、日本全面起用效力于欧洲知名球会的海外球员为主力的背景下,我们的选材面依然只能停留在水准平庸的中超,于是他们连约旦、乌兹别克之流都已无法战胜。

  又一代人梦碎,我们还要等多少年?

  李玮锋、杜威、郑智、曲波都没有入选这支国家队,孙祥也不会继续下去,国足的一个时代已经画上句号。但国足的未来,依然让人看不到希望。

  卡马乔说,他正在使用一些更年轻的队员,这是为了国足的未来。这场无关紧要的比赛,卡马乔的确也是这样做的。张琳芃、于大宝、吕鹏、于汉超昨天都得到了机会,卡马乔认为如果让他们继续打三四年,会有一支很好的队伍出现。

  但除了这几人外,其他人很难在4年后出现在国足中。譬如,赵鹏4年后35岁,郜林、秦升、蒿俊闵32岁,届时能有人补上他们的位置吗?

  卡马乔其实不用太操心,他的合同2年后就到期,要做的只是拿钱走人。真正操心还是我们这样恨铁不成钢嘴上说不看最后总会看的中国球迷。就是不知道中国队下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时候,我们会是多大年纪。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