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江苏舜天备战

揭秘舜天主帅德拉甘:崇尚攻势足球 盼战无不胜

2012年03月01日10:2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3月1日体育专电 记者王恒志   塞尔维亚人德拉甘如今是南京球迷的宠儿,很多球迷亲切地喊他“老头”,这个58岁“老头”的足球哲学只有一个词:进攻,进攻,再进攻!

    上赛季,赛季初雄心勃勃的江苏国信舜天队开局糟糕,主教练科西安黯然下课时,江苏队仍苦苦挣扎在降级区内,德拉甘当时入主舜天,可谓受命于危难之际。

    来到江苏国信舜天队之前,曾执教过塞尔维亚21岁以下国家队以及希腊、波兰多支俱乐部队的德拉甘并无特别显赫的执教经历,说这个塞尔维亚“老头”名不见经传似乎都不过分。

    谁都没有想到,德拉甘的到来彻底改变了舜天,主场七连胜,最终排名第四,创造了江苏足球的历史最佳战绩,特别是主场5:2大胜广州恒大,主客场攻破恒大球门6次,显示出球队出色的战力和战意,要知道,不可一世的恒大整个赛季才丢了23个球。

    这一切,都源于“老头”一以贯之的“进攻”理念,落后要进攻,领先也要进攻。德拉甘最著名的理论莫过于想赢恒大只能“大胜”,“小胜”没可能。依靠进攻理念,舜天可以5:2胜恒大、4:2胜辽宁、2:0胜鲁能,也曾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申花逆转,在对阵弱旅时久攻不下被反击落败,但毫无疑问,德拉甘的“进攻”理念带给舜天的改变是巨大的。

    德拉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赛季我们会继续坚持我们的攻势足球,希望能战胜任何一个对手。”

    在众多球队展开大动作的情况下,新赛季江苏国信舜天队阵容变化不大,德拉甘认为保持阵容稳定性也是好事一件。他说:“我们的优势还在于我们的队员都在一起配合一个赛季了,我相信大家会发挥更好。”

    可爱的“老头”还用巴萨、皇马作比:“就好像巴萨和皇马,大家都知道他们什么阵容,还是一样无法战胜。如果对手觉得我们阵容相同,可以更容易战胜我们,对我们反而是好事。”

    这不是德拉甘第一次放“狂言”,当被问及如何在新赛季首轮防守阿内尔卡时,“老头”说:“他们该想想怎么防守我们。”

    这就是崇尚进攻的德拉甘,但如果你以为德拉甘是一个“狂人”或者“疯子”,那就大错特错了。记者在观看舜天训练时发现,德拉甘在场边特别在意的是球员的跑位和丢球后的就地反抢,显然,这些才是他树立“进攻”理念的基础。

    在展望新赛季时,德拉甘一下收敛了狂意,显得低调无比。他说:“上赛季我们成绩很好,这赛季肯定要困难很多。”对于俱乐部“保六争亚冠”的目标,德拉甘也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说:“我们尊重每个对手,具体能取得什么名次,我们会努力,要相信我们有我们乐观的理由。”(完)2012/03/01 10: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