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解放军报:国足,从不缺时间

2012年03月01日12:09
来源:解放军报

  国足又一次出局了。梦断巴西,早在三个月前已经注定,今天的比赛注定只是鸡肋。空荡荡的看台、稀稀拉拉的拥趸、寥寥无几的媒体……羊城的凄风冷雨中,国足正式开启2018年世界杯征程。

  蒿俊闵梅开二度,于大宝一锤定音,国足3∶1轻取对手。尽管取得一场大胜,但球员一脸漠然,因为这样的胜利来得实在太晚。胜利之于国足,恰似那苦苦等待的公交车,该来的时候总是晚点。蒿俊闵直言,“这次预选赛有太多的如果,太多的或许……不过我们还年轻,我希望下一次正确的事能出现在对的时间。”

  没有谩骂、没有泪水、没有愤怒,甚至没有呐喊,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类似场面经历的实在太多了,他们的眼泪已经被提前透支了。国足习惯性猝死,但死得越来越不悲壮,更与荡气回肠相差十万八千里。1985年,被中国香港队淘汰出局酿成5·19事件,球迷火山爆发般的怒,体现的是深入骨髓的爱因为没有爱,何来的恨。1993年,德国人施拉普纳在落后时把手中的7名前锋全部派上场,殊死一搏,依稀看到一股男子汉的血性;1997年戚务生率队在大连折戟沉沙,一篇《金州,不相信眼泪》尚能让万千球迷潸然泪下。

  现如今,国足梦断,有的只是漠然和调侃。微博上,大部分球迷都是用诙谐的语气闲扯,国足出不出线,人们竟是一种无所谓的超然;而本场比赛前广州大学城体育场外,黄牛高喊“50块3张票”,更是让早春的南国平添了几分寒意。

  “按照现在这样子踢下去,经过3到4年,这支队伍将非常有希望。”卡马乔满怀期待地展望中国足球的美好明天。接下来的3年没有任何重大赛事,备战2018,从现在开始。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比敌手提早三年就开始准备,我们的时间看上去很充裕。然而,哪一次我们悲情出局,是因为缺少时间呢?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