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赛事信息

小将鲁宁超常发挥 塞尔比后怕:我只是赢在经验

2012年03月01日12:20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2月29日讯(记者许亮)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今日出场,本来大家都以为他会轻取中国小将鲁宁,但比赛进程却让人为塞尔比捏了一把冷汗。虽然最终5∶3取胜,塞尔比还是有点后怕,认为自己只是赢在经验。

  对于外卡赛突围的小将鲁宁,塞尔比刚开始有点轻视。别的球手都是拿着球杆盒出场,他孤零零地拎着一根球杆就上来了。而赛前曾说能赢两局就好的鲁宁状态出得很早,一上来就2∶0领先,已经"保本"了。塞尔比开始慌了手脚,马上调整战术,开始与鲁宁比拼防守。这招果然奏效,迅速扳平比分,并以4∶3领先拿到赛点。鲁宁本来有机会在第八局扳平比分,但他连拿22分后,红球停在袋口遗憾失误,塞尔比一举上手轰出单杆50分实现超分,鲁宁最终3∶5不敌塞尔比,遗憾出局。

  赛后,塞尔比有点绝后重生的感觉,他说:"我的确没有想到开局会是这样,他开局给了我很大的压力,他非常年轻,有着很美好的未来,而我能赢球主要是靠经验。我不断的防守让他失误,我抓住机会就能够打出一些分数,而且我的抗压能力也比较好,这使得我赢得了比赛。"

  而输球的鲁宁也并不懊恼,他承认自己想法太多导致输球:"2∶0的开局反而让我的想法多了,打得很有压力。塞尔比的线路很好,我在防守上很吃力,导致就算后面有机会上手,脑子也是空白,打着打着就会失误。以前打国内比赛,大家都是以进攻为主,很少有这种高质量的防守。但世界顶尖选手都是通过高质量的防守,迫使你失误后再上手进攻。回去后,我一定要苦练防守。"

  本专栏图片均由本报记者黄一冰摄

(责任编辑:赵红)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