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卡西平范德萨不失球纪录 已逼近国家队胜场神话

2012年03月01日14:2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哨声的时候,梅西第一时间抱起皮球,据为己有。

  这是梅西的习惯,每一次当他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后,都会将皮球带回家收藏。不过这一次,这个皮球肯定会被摆放在梅西荣誉室的醒目位置,因为这是他在阿根廷国家队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这场友谊赛,阿根廷队也在队长梅西的带领下3:1客场击败了实力不俗的瑞士队。

  成为阿根廷队的“主人”

  “梅西必须成为球队的主人。 ”在对瑞士队的友谊赛之前,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这样表态。的确,梅西在阿根廷队的表现低迷也是他一直被诟病的地方。不过梅西这次总算是用三个进球暂时平息了人们的质疑。

  第20分钟,阿根廷队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典型的梅西式破门。前场拿球的梅西面对并未失位的瑞士队两名后腰和四名后卫,他先是突破了阿福尔特和因勒的夹击,然后与接应的阿奎罗配合后,彻底撕开了对手看上去牢固的防线,轻松低射破门。虽然瑞士队在第49分钟由当红新星、视梅西为偶像的沙里奇扳平比分,但给力的梅西最终让胜利的天平倒向了阿根廷队这边。第88分钟,长驱直入的梅西一个加速就晃过了放铲的瑞士后卫森德罗斯,然后用一个出乎门将意料的挑射再度帮助球队取得领先。队友们也有心成全梅西的“帽子戏法”,伤停补时第3分钟,伊瓜因为阿根廷队赢得点球,梅西主罚命中。

  赛后,阿根廷国家队主帅萨维利亚对梅西也是称赞有加:“莱奥(梅西)几乎总是踢得很好,近期他更是踢出了非常出色的比赛,对我们来说,能拥有他是天赐之福。 ”

  “我早已期待这样一天的到来,我还需要有更大的提高,不过能获胜总是好事。”梅西也是非常高兴,“我早就期待这一天,只是之前一直未到来。很多场国家队的比赛,我都未能进球。能取得进球,球队也获胜,我非常高兴,这是我们努力的目的。 ”

  西班牙也有“帽子戏法”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另一场友谊赛中,西班牙队的替补前锋索尔达多也在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西班牙队更是主场5:0大胜美洲杯四强球队委内瑞拉。

  虽然赛前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老帅博斯克在比利亚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会选择一个没有正印中锋的阵型,但高中锋洛伦特的首发还是说明西班牙队希望能够找到比利亚和托雷斯的替身在博斯克的战术中,中锋依旧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个环节。不过,洛伦特的表现平平,倒是下半场替补他出场的索尔达多给人带来了惊喜。这位瓦伦西亚中锋在45分钟的时间里独中三元,上演了“帽子戏法”,而且索尔达多还是在罚丢一个点球的情况下完成的。这场比赛的出色表现将为他征战欧洲杯,争取西班牙队主力中锋位置获得不少加分。

  当然本场比赛还有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就是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追平了荷兰门神范德萨创造的72场不失球的世界纪录。卡西刚刚在上一场国家队比赛中以代表西班牙队出战127场比赛超越了传奇球星苏比萨雷塔,成为西班牙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当然卡西离另一项世界纪录也已经只有咫尺之遥了。在他已经参加的128场国家队比赛中,帮助球队取得了93场胜利,而在国际足坛,帮助国家队取得胜利最多的是法国人图拉姆,卡西距离这一世界纪录仅差一场比赛。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