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捡垃圾比赛”胜约旦 国足的“奶”真的来了吗

2012年03月01日14:5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场“捡垃圾比赛”中战胜了约旦队。有人说,这是“孩子死了奶来了”。且慢,孩子固然已经死了很久,来的就一定是奶吗?恐怕不是,只是热豆浆而已。

  这场比赛对双方的意义都不大,中国队已经出局了,怎么整都没有用;约旦队也不用去争小组第一,因为谁也不知道亚洲区十强赛怎样分组,并非小组第一的水平就肯定比小组第二更高。因此,即便是中国队取胜,含金量也是很低的,肯定达不到“奶”的水平,“热豆浆”就不错了。

  事实也是如此,中国队尽管获胜,技战术水平依然低下。想想也是,几个月没比赛,水平怎么会有提升?

  其实,来的是奶也好,热豆浆也好,甚至苏打水也没问题,因为下一个孩子与现在的奶妈没什么关系了。

  中国队将在今后3年内没有大赛,所能做的就是为别人欢呼。3年之后,目前这批国家队的队员们大部分都将回家带孩子,真的去喂奶了,当然,也可能喂热豆浆。总之,对于这支国家队来说,最后一场比赛的自尊意义甚微,今后在世界赛场上丢人也好、牛叉也好,都与他们没什么关系了。

  如果还能继续干下去,卡马乔就是下一支国家队的奶妈了。对于已经饿死的这个孩子而言,卡马乔实际上只是个后妈,后妈没有奶水是正常的,豆浆配得不好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未来的那支国家队就绝对是卡马乔的亲孩子。到时候如果还没有奶,那这个奶妈就真是有问题了。

  卡马乔究竟行不行?足协“掌门人”韦迪说:行,特别行。对于这个大外行说的话,大家千万别当真。

  但是,卡马乔行不行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韦迪行不行。如果说卡马乔是中国队的奶妈,韦迪就是中国足球的奶妈。中国足球奶水横流的话,中国队怎么能饿死?相反,中国足球奶贵如油,中国队想不饿死也难了。

  ·贾志刚·

(责任编辑:杨凯)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