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无压力国足得一胜 卡马乔将着眼于年轻球员选拔

2012年03月01日15:0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实习生刘黄报道:昨天,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在A组的比赛中,中国男足坐镇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迎战约旦队。凭借蒿俊闵的梅开二度和于大宝的替补建功,国足以3比1击败对手。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中以3胜3负积9分,无缘亚洲区十强赛。

  国足主教练卡马乔昨天派出主力阵容:守门员曾诚,中后卫赵鹏、张琳芃,边后卫孙祥和刘建业;秦升和吕鹏搭档新的后腰组合,陈涛任前腰,于汉超和蒿俊闵分居两个边路,与中锋郜林组成攻击线。

  比赛在雨后进行,场地略显湿滑。提前出局的国足和提前出线的约旦队刚开场时都没有表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前30分钟打得很沉闷。卡马乔不时急躁地看着手表,多次走出教练席大声冲着场内喊叫。国足进攻渐有起色,第43分钟,张琳芃前插中场断球后突破分球,蒿俊闵杀入禁区冷静抽射破门得分,中国队以1比0领先。

  易边后,约旦队展开反击,多次形成极具威胁的攻势。但国足在第68分钟前场抢断后由陈涛在左侧挑传,蒿俊闵反越位后倒地铲射梅开二度。两球落后的约旦队不断调兵遣将,并在第83分钟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由巴赫姆近距离射门扳回一分。第87分钟,刚刚换上场的于大宝在禁区前沿抢射锁定了胜局。

  赛后,卡马乔和约旦队主教练阿德南都认为:国足的心理有问题。

  阿德南说:“以前的比赛,出线形势不明朗,中国队的压力太大了。”无独有偶,卡马乔也表示:“我想队伍在过去一段时间压力太大,毕竟对于一支长时间在国际大赛中没有取胜的球队,信心的建立不是一件易事,这需要时间。”不过,他坚定地认为:“今天我们看到的国家队很年轻,平均年龄还不到25岁。如果继续这样下去,两三年时间后,我们会有一支很好的队伍。”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马乔一开口就说:“这是我们想要的足球,这是我们要走的道路,知道我们怎么踢下去。”因为未来3年无大赛,卡马乔已把目光放在球队构建和球员选拔上。他说:“我们需要看看年轻队员在俱乐部的表现,看他们能否适应国家队的比赛。必须能在自己的俱乐部打上比赛,比如张琳芃这样的球员,如果在俱乐部踢不上比赛,他们很难来到国家队。”

  林本剑、刘黄

(责任编辑:杨凯)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