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辽宁宏运备战

球队至高荣誉变成烫手山芋 辽足为何陷入10号荒

2012年03月01日12:08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辽足说10号

  黄祖刚:期待10号继承人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辽宁最不缺的就是足球人才。但最近这几年,随着中国足球整体大幅度滑落,跟国内其他地方一样,辽宁足球也出现了滑坡。辽足俱乐部副总黄祖刚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期待辽足涌现更多的10号继承人。 ”

  以眼前的辽宁宏运队为例,以2007年为分界线,在此之后,于汉超、杨旭等一批1987年龄段的球员已经挑起了大梁,这说明了辽宁足球深厚的底蕴。不可忽视的是,球员个体方面,现在的辽足还无法达到1999辽小虎的水准,于汉超、杨旭、张鹭等在国内属于一流球员行列,而当年1999辽小虎单拿出一个也不在这些后辈之下。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祖刚表达了一个观点:“北方人比较适合踢足球,在身体条件、传统文化上,北方球员具有先天的优势。翻看国内俱乐部,有多少球员来自北方?眼下的辽足,经过前些年的打拼和积累,现在到了收获的时候。但不可否认的是,辽足里最顶尖的球员还是少了点。 ”在黄祖刚看来,中国足球在经历低谷后,将会迎来大幅度反弹良机。“就俱乐部而言,我们青训这一块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足球重新振作起来就是时间问题了。具体到辽足里,我相信也会一批一批成长起来,10号这个球衣,也将不断涌现新的继承者。 ”

  本版稿件由首席记者 姚国繁 采写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