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亚锦赛-马龙4-0横扫张继科 卫冕男单国乒五连冠

2012年03月01日20: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视频-乒球男单马龙两连冠称王 进军伦敦奥运指日可待


组图:马龙暗自握拳霸气内敛

  北京时间3月1日,第20届乒乓球亚洲锦标赛进入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晚上进行的男单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马龙和张继科相遇,最终,马龙4-0(11-9、12-10、12-10、11-5)击败张继科卫冕男单冠军。也成为继日本选手长谷川信彦、中国选手孔令辉之后第三个卫冕亚锦赛男单冠军的选手。国乒也在亚锦赛男单项目中实现了五连冠。

  本场决赛也是上届亚锦赛男单决赛的重演,是役马龙4-2击败张继科首度问鼎亚锦赛男单。在最新一期公布的男单世界排名中,马龙和张继科分列第一和第二位。二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1月底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的男单决赛中,去年的双料冠军张继科在经历对马龙的4连败后终获突破,以4-3险胜马龙夺冠,终结了后者的51场连胜。

  本届亚锦赛国乒可谓是尽遣精英,五位男单选手马龙、张继科、王皓、马龙和马琳携手出战,并顺利包揽四强。半决赛中马龙4-0横扫许昕,张继科则在决胜局连救三个赛点,4-3险胜王皓晋级。

  首局比赛张继科在3-3僵持的情况下,连得3分率先将比分超过6-3领先。中局阶段马龙将比分追平7-7。比分交替上升至9-9平后,马龙以10-9率先拿到局点,11-9马龙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张继科4-1领先,马龙打得比较大胆,采取了多变的战术一度将比分追至8-8平。张继科还是以10-8拿到局点。马龙连救两个局点再度将比分扳平10-10,张继科吃发球马龙11-10领先,12-10马龙再胜一局。

  第三局马龙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4-1领先,中局阶段马龙仍然以7-4占据着优势。张继科顽强得将比分追平8-8,但随后张继科发球出台又失一分,马龙9-8领先。张继科救回一个局点双方10-10战平后,马龙以12-10拿下第三局。大比分3-0领先。

  关键的第四局双方2-2战平时,马龙率先发难连得3分后5-2领先。暂停过后张继科的发挥仍然没有起色,马龙已经占据了主动7-2领先。10-5马龙拿到冠军点,最终马龙以11-5锁定胜局,大比分4-0完胜张继科登顶男单。(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你怎么看马龙卫冕?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综述:马龙卫冕郭焱创历史 男双敲警钟国乒六金
·从亚锦赛看男乒奥运:马琳未掉队 德国终极考验
·澳门输球蓄势多特蒙德 失利可以让张继科更清醒
·马龙加冕亚锦赛第三人 半年席卷八冠谁能hold住
·亚锦赛历届冠军:郭焱成女子第1人 马龙比肩前辈
·郭焱/丁宁斩获女双冠军 郭焱成就亚锦赛四金王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