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马龙避谈奥运资格剑指世乒赛 称日本对手印象深

2012年03月01日21: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视频-亚锦赛乒球男单-马龙4-0横扫张继科获两连冠


组图:国乒男单四虎将

  北京时间3月1日,第20届乒乓球亚洲锦标赛进入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晚上进行的男单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马龙和张继科相遇,最终,马龙4-0(11-9、12-10、12-10、11-5)击败张继科卫冕男单冠军。也成为继日本选手长谷川信彦、中国选手孔令辉之后第三个卫冕亚锦赛男单冠军的选手。国乒也在亚锦赛男单项目中实现了五连冠。赛后,马龙表示,今天的比赛两人发挥都比较正常,关键的前三局自己顶住了压力,这对整场比赛的走势至关重要。在谈到奥运会时,马龙表示,目前的首要目标是世锦赛,“打完世锦赛,奥运会的名单自然就会出来了。”

  本场决赛也是上届亚锦赛男单决赛的重演,是役马龙4-2击败张继科首度问鼎亚锦赛男单。在最新一期公布的男单世界排名中,马龙和张继科分列第一和第二位。二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1月底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的男单决赛中,去年的双料冠军张继科在经历对马龙的4连败后终获突破,以4-3险胜马龙夺冠,终结了后者的51场连胜。

  本届亚锦赛国乒可谓是尽遣精英,五位男单选手马龙、张继科、王皓、马龙和马琳携手出战,并顺利包揽四强。半决赛中马龙4-0横扫许昕,张继科则在决胜局连救三个赛点,4-3险胜王皓晋级。本场决赛,马龙从一开始就掌控着场上的局势,在艰难地拿下前三局后,张继科在第四局已无力阻挡马龙夺冠的脚步。

  赛后,马龙表示,“今天两个人总体发挥都比较正常。虽然4比0,但是前三局谁赢了都可能是打对方4比0,特别前两局自己落后没有放弃,前两局赢下来之后心态给对方带来了很大压力吧。另外,从赛前准备到场上调动拼劲还是不错吧。

  本届比赛,日本选手虽然最终没能杀入四强,但在前几个阶段的比赛中也给中国选手造成了不小的麻烦。马龙说,自己在团体赛和单打比赛中分别对阵松平健太和丹羽孝希,“感觉他们冲击力比较大,很年轻,打法配备齐全。”马龙开玩笑说,松平健太曾在亚运会上给自己造成了不小了麻烦,这次亚锦赛轮到王皓“难受了”,此外,“水谷隼在团体赛中也对马琳构成了威胁。”马龙说。出了男子选手,日本女子选手石川佳纯也给马龙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她好像比较年轻,特别小,以前也是中国教练看着他,亚洲人嘛,速度快,打球也比较有天赋。”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封闭训练,马龙无论从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都达到了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马龙说,“从去年到现在整个状态不错吧,可能整体身体精神状态都不错,显得可能好一点,如果状态不好的话,可能也会显得没劲儿。”

  以这样的状态迎来世锦赛和奥运会,对于马龙来说无疑是可喜的,不过当被问道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时,马龙还是显得小心谨慎,“现在奥运名单还没有定,自己最主要接下来还有封闭训练,首先备战好世乒赛团体赛,到时候自然而 然名单也会出来了,到时候再准备奥运吧。”

相关新闻:

·综述:马龙卫冕郭焱创历史 男双敲警钟国乒六金
·从亚锦赛看男乒奥运:马琳未掉队 德国终极考验
·澳门输球蓄势多特蒙德 失利可以让张继科更清醒
·马龙加冕亚锦赛第三人 半年席卷八冠谁能hold住
·亚锦赛历届冠军:郭焱成女子第1人 马龙比肩前辈
·郭焱/丁宁斩获女双冠军 郭焱成就亚锦赛四金王
·亚锦赛-马龙4-0横扫张继科 卫冕男单国乒五连冠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