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中国

金龙自揭过重压力致失利 因家事放弃去英国参赛

2012年03月01日22: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组图:金龙2-5米尔金斯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1日海口报道)遗憾,除了遗憾还是遗憾,这就是金龙赛后的唯一情绪。作为仅存的一名中国选手,金龙今天带着一定的使命迎战米尔金斯,但遗憾的是整场比赛失误一直伴随着他,太多的低级失误让他很难赢得比赛,在重压之下,金龙让突破历史的机会从手中溜走。

  今天金龙的对手米尔金斯,实际上很大程度上算是金龙的手下败将,赛后金龙主动向记者透露,赛前知道要和米尔金斯对阵时,自己其实非常有信心。“很多年之前,当米尔金斯排名世界第21位时,我有一次在英国练球的时候跟他打过,2次都战胜了他。之后是2年前在英国一个比赛,64进32的比赛我以5-3战胜了他。再有就是去年上海大师赛,我在输给丁俊晖那场比赛之前,就是以5-3赢的他。所以今天我对胜利非常渴望,自己也感觉很有希望,但是由于一些低级失误,让我的比赛越来越有压力,说实话今天我打得很不好,我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金龙说。

  面对这样一个占据心理优势的对手,金龙没能够拿下比赛,只能说局外的因素影响了他的发挥,赛后在点评自己今天的发挥时,金龙着重强调了压力过大这一点,在他看来正是一直抱着想赢怕输的心态,自己在比赛中很难施展手脚。他甚至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说,上轮战胜丁俊晖给他增加了很大压力,“赢丁俊晖并不是很容易,所以上一轮赢了他之后,我希望不要白白浪费这个难得的机会,今天我给自己的压力确实非常重。比赛中我尝试不断进行调整,但是后面的比赛好像一直没有能够走出这种失误的阴影,越到后面压力越大,可能是因为我太想赢了吧。”金龙一脸遗憾地说。

  输给米尔金斯之后,金龙本次海口赛的征程也就此结束,打进排位赛前16,已经创造了他个人赛事的历史。评价自己这届海口赛的整体表现时,金龙还是收获颇多,最主要的是离开英国之后自己的状态和成绩出现下滑,而这次比赛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这次海口赛,让我找回了以前在英国打球的一些回忆,可能目前我身上的原因就是很少在英国打球之后,缺乏高水平对抗,这让我很难保证自己的状态。接下来我还是会尽量去客服一些客观因素,争取有一个更大的进步。”

  在金龙提到以前在英国打球的生活时,有记者对这一话题很有兴趣,他向金龙问及何时重回英国打球的问题,金龙对此似乎有些顾虑,“也不是说没有机会吧,因为今年我就有资格参加,因为之前的中国排名赛我的排名是最高的,可能会有一张外卡给我。但是我可能会因为其他原因去不了,因为最近家里的事情比较多,我很大一部分精力分散在了家事上,这次不去不代表以后不去,我想以后还是有很多机会去的。”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