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NBA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2012季第5期:魔术师小天勾绝杀绿衫军

2012年03月02日06: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上世纪80年代末,每一年的NBA总决赛似乎都是在凯尔特人和湖人之间展开,而事实上双方在80年代的十年内总共只会师过三次,而1987年总决赛从某种意义上说,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魔术师约翰逊一记惊世骇俗的“小天勾”,给这段恩怨史添上了画龙点睛的一笔。

  1987年总决赛系列赛,前三场湖人取得2-1领先。第四场在波士顿的一战对凯尔特人极为关键:获胜他们将总比分扳平;失利就意味着几乎不可能完成的爬坡战。

  比赛上半场凯尔特人异常疯狂,上半场结束时凯尔特人55-47领先湖人。第三节伯德独砍12分,绿衫军的领先优势最多达到16分。随后湖人奋力追击,比赛最后30秒将比分追到102-103。魔术师约翰逊和贾巴尔打出空接挡拆配合,湖人取得比分领先,但拉里-伯德的三分远投让凯尔特人在12秒时以106-104反超。接着贾巴尔遭犯规侵犯第一罚命中,第二罚却偏出篮筐,不过凯尔特人却没能抢到篮板球。

  暂停过后,魔术师约翰逊在靠近左侧底线的位置接球。约翰逊原本打算直接跳投,然而又瘦又高的凯文-麦克海尔却挡住了他的视野。无奈之下,约翰逊只能带球朝弧顶方向移动,麦克海尔也紧追不舍。与此同时,拉里-伯德从弱侧出击、帕里什绕过贾巴尔上前,凯尔特人三巨头合围魔术师。就在绿衫军三巨头在罚球线附近完成包夹的千钧一发之际,魔术师约翰逊一记老式的跑动勾手将球送进网窝,湖人重夺领先!

  随着伯德压哨投篮不中,湖人107-106惊险获胜,就此铺平了总比分4-2击败凯尔特人夺冠的道路。众所周知,“天勾”是贾巴尔的成名绝技,没有人敢与之相媲美。赛后魔术师也打趣说,这次投篮是“我的小小天勾”。然而无论多小,一如伯德说的那句经典注释:“你会料到被湖人的天勾打败,但绝想不到它会出自魔术师。”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