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NBA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2012季第5期:魔术师小天勾绝杀绿衫军

2012年03月02日06: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小天勾”经典花絮

  1986-87整个赛季,魔术师约翰逊都在悄悄的演练着自己的“新武器”:勾手投篮。魔术师一直都想学一些新招式来对付他的对手们,因此他就拜队友、“天勾”贾巴尔为师,请贾巴尔指导他勾手投篮的诀窍。虽然魔术师开始并不明白如何在勾手投篮时正确转身,但正所谓勤能补拙,魔术师持续不断的训练终有所成。

  1987年6月9日,波士顿北岸花园球馆,NBA总决赛系列赛第四场,湖人和凯尔特人的又一次史诗般的对决。波士顿北岸花园是一个疯狂之屋,当最后12秒拉里-伯德三分中的、帮助凯尔特人106-104取得领先后,整个北岸花园咆哮起来。

  1984年总决赛,湖人和魔术师曾经遇到过类似的局势,但他们最终没能创造奇迹,被凯尔特人夺走了总冠军。想到了三年前失败的经历,魔术师心里暗暗下定了决心,他绝不会让历史重演。在贾巴尔第二罚不中错失扳平比分的良机后,凯尔特人前锋麦克海尔抢到了篮板球,所有的凯尔特人球迷都变得狂躁起来,似乎比赛已经宣告结束了。

  然而鬼使神差的是,麦克海尔却将球碰出了界外,湖人传奇播音员切克-赫恩打趣的将麦克海尔称为“哭泣的凯文-麦克海尔”。但后来麦克海尔坚持认为,湖人队的麦卡伊-汤普森在背后推了他,导致他丢掉了球。但无论如何,湖人在剩下7秒的时候获得了球权,花园球馆的球迷们都震惊了。

  随后帕特-莱利布置战术打最后一攻,他要求其他人把球传到贾巴尔手中。然而魔术师却有另外的打算,“我的脑海中闪现出1984年我失败的一幕,我心里就想,‘卡里姆绝不会拿到这个球。’”

  比赛继续,魔术师利用队友掩护终于拿到了球,但时间却一秒一秒的流逝,转眼只剩下了3秒钟时间,此时约翰逊已经运球到了距离篮筐大约12码的中间地带。就在电光火石的一瞬间,约翰逊做出了让包括他的队友们在内的所有人都吃惊的动作,跑动中勾手投篮。令人不可思议的是,篮球越过麦克海尔伸出的指尖,差距大概只有一缕头发丝那么小,直接飞进了篮筐,现场所有人脸上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奇迹就在这一刻被创造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