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NBA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2012季第5期:魔术师小天勾绝杀绿衫军

2012年03月02日06: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1987年的湖人队

  1985-86赛季,火箭拉尔夫-桑普森终场前一秒的投篮,让如日中天的湖人止步西部决赛饮恨退出。带着无限的怒火,湖人在1986-87赛季开启了NBA历史上最著名的“表演时刻”。在魔术师约翰逊、天勾贾巴尔、詹姆斯-沃西的带领下,湖人的进攻如同行云流水,轻松打出队史第二好的65胜17负。

  这一年贾巴尔已经39岁,但魔术师约翰逊却越发成熟,年轻的詹姆斯-沃西也已经成长起来。AC-格林、科特-兰比斯以及赛季中期转会来的戴维-汤普森,和贾巴尔共同担负起球队前场重任。但这还不是主教练帕特-莱利能够调动的全部力量,湖人还有一攻一守两大重量级角色球员。射手拜伦-斯科特场均贡献17分,三分球投篮命中率高达43.6%,迈克尔-库珀则是未来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得主。

  这个赛季湖人场均得分达到117.8分,在全联盟23支球队中高居次席。常规赛期间,湖人4次打出至少8连胜的佳绩。季后赛前三轮,他们基本没有遭遇任何抵抗,兵不血刃的以3-0、4-1和4-0分别淘汰掘金、勇士和超音速(雷霆前身)。

  在总决赛的赛场上,湖人又一次遭遇了他们的老对手凯尔特人。系列赛前两场,坐拥主场之利的湖人打出了他们的经典进攻,两场比赛总共砍下267分取得总比分2-0的领先。虽然回到主场的凯尔特人很快扳回一局,但第四场魔术师的“小天勾”为湖人赢得了系列赛的赛点,最终湖人以总比分4-2获胜捧起总冠军奖杯。

  这个赛季湖人的实力到底有多强?或许看看他们的统计数据就能明白。整个赛季全队7名球员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魔术师砍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场均23.9分,并以场均12.2次助攻第六次成为联盟助攻王。既有超级巨星,又将团队力量发挥到近乎完美的程度,这就是1986-87赛季永远令人怀念的紫金军团。(搜狐体育 Wella)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