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恒大奖金分配方案7小时敲定 跑动拼抢挂钩奖金

2012年03月02日05:5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叶慧报道相比起6306奖金方案,昨天恒大公布的奖金分配制度更让全国媒体感到好奇。

  这是一套需要通过一连串公式计算才能算出每一名球员应得奖金的分配办法。据许家印介绍,这个分配办法是恒大运用好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进行管理的重要体现,足足花了七个小时的讨论和解释才定下初稿,后经四五次修改才最终敲定。

  为何这套分配办法要耗费七个小时去讨论和解释?只因参与讨论的恒大教练组对于这个从恒大内部关键业绩指标(KPI,全称为KeyPerformance Index)考核办法演变而来的奖金分配方案不熟悉。在给李章洙等教练组成员解释清楚后,许家印又让老李等人提出几个能够反映球员在比赛中努力与否的基数指标,最后敲定通过贡献得分基数、拼抢得分基数、有效跑动得分基数三个关键基数,去考核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好坏和贡献度。

  之所以制定这样的奖金分配方案,许家印是希望藉此针对中超球员在场上走着踢球、跑动不足的短板,刺激球员拼命去跑动、去抢断。“我也算个球迷了,看欧洲比赛很激烈,而我们的比赛就是在场上走来走去。比如说穆里奇,有时候突破能力很强,速度很快,但是很多时候比较懒,我就拿这个办法把他治了。”

  许家印举了个例子,如果穆里奇表现懒惰,不愿跑动,那么他的有效跑动得分基数就会很低,直接影响他的奖金收入。当然,如果穆里奇能够完成主教练布置的进球任务,那就另当别论。“公式里有个主教练核减距离的系数。如果穆里奇往球门旁边就那么一坐,也能不停地进球,那么零距离就可以了,主教练就把他的跑动距离全部核减了。”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