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中超新洋枪翻版士兵突击 南美众强援霸占中前场

2012年03月02日07:5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闻超 2012年中超联赛开幕倒计时八天,除了即将开启亚冠征程的四支球队之外,其余十二支球队亦有条不紊备战中。新赛季,因为有了阿内尔卡等大牌外援的继续加盟,而注定变得不同;新赛季,外援将对俱乐部成绩起到关键作用的观点,至少目前看来,又与以往完全相同。

  阿爷率新兵蛋子对抗“老”将

  在所有十六支球队共计可用的80个外援名额中,有28人为各自俱乐部新赛季将留用的“老面孔”,数量超过了四分之一。其中卫冕冠军恒大以及江苏舜天更是留用了所有上赛季的外援。孔卡、穆里奇、耶夫蒂奇,再加上马季奇、安塔尔、梅尔坎、内托等,无一不已在各自过往的赛季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他们也将成为新赛季抗衡以阿内尔卡为首,中超“新兵蛋子”们冲击的核心力量。

  随着申花成功引进法国巨星,中超赛场的头牌外援便不再属于广州。而前巴萨中场罗申巴克、前贝尔格莱德红星射手卡鲁德洛维奇、前西甲莱万特主力后卫纳诺等人的相继登陆中国赛场,更是使得这个休赛期的中超外援引进潮,在受关注度和外援自身名气上均超过了以往任何一个赛季。新赛季中超联赛,外援新军与老兵间的对抗或许将在每场比赛之后成为众人议论最多的话题。

  引援风向标不变定律:南美主攻

  在各俱乐部已经确定的所有70名外援当中,有多达31人来自巴西、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这几个南美传统足球强国,而位置几乎清一色集中在中前场,唯有申花的莫伊塞斯、申鑫的乔尼等个别几人站到了球队的防守位置。从中不难看出,南美的技术加速度流依然是中超球队重点考虑的进攻球员引进对象。

  相对而言,那些欧洲出品、且长期效力欧洲联赛的外援,在职业素养以及战术素养方面则更被俱乐部管理层看好。一方面,这群外援一定程度上更易于管理,另一方面,俱乐部相对更容易在欧洲寻找到一些价美物廉的对象。除此之外,相比那些非亚外援的引进,亚洲籍外援的引进与位置考虑则相对会让俱乐部引援组头疼许多。在已经确定的18名亚洲外援中,有多达13人出现在各自俱乐部的后腰以及后卫位置上,如此亦可见,相对更需重金消费的前场,中超球队的后场打造依然倾向于实惠风。

  身价惊喜,或在下半赛季出现

  阿内尔卡和孔卡,单单此二人的身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负担起部分中甲球队一年的开支。不难看出,对于外援的投入,中超已经进入到又一个疯狂砸钱的年代。这还没有算上隔了一年依旧属高身价阶层的克莱奥和耶夫蒂奇们。如此大手笔的外援投入,对不少俱乐部来说或许才刚刚开了个头。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不久前放话:“赛季中期,目前的外援谁表现不好,就换谁”,联想到先前部分媒体言之凿凿称俱乐部已与巴里奥斯达成协议的传闻,这样的表态一时间令人浮想联翩。而对于申花球迷、甚至是中国足坛来说,有关德罗巴的一切进展依然最为牵动人心,曼塞的半年短约似乎也在一定程度上暗示着什么。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