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许家印承诺引进更牛外援 亚冠要进8强+卫冕中超

2012年03月02日08:4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昨天是广州恒大俱乐部成立两周年之日,广州恒大队也在当天出征赴韩国参加2012年亚冠联赛。出发前,恒大俱乐部召开了“2012赛季全体会议”。最受人关注的是新赛季奖金方案在会上公布。

  在这套奖金方案中,亚冠联赛采取了“6306”奖金政策,即亚冠联赛胜一场奖励600万元,平一场奖励300万元,输一场不扣罚,每晋级一轮额外奖励600万元。中超联赛采取“303”奖金政策,即中超联赛赢一场300万元,平一场不奖励,输一场扣罚300万元。足协杯采取“6306”奖金政策,即足协杯赛胜一场奖励60万,平一场30万元,输一场不扣罚,每晋级一轮奖励60万元。其中亚冠和足协杯赛事每场进行结算,中超联赛5场结算一次,赛季总共结算6次。

  相比去年中超联赛“513”奖金方案,本赛季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的奖金明显降低,但亚冠联赛的奖金确实惊人,如果广州恒大能够晋级到淘汰赛,并且在一次淘汰赛中两回合战胜对手而取得晋级,单是这一轮就能让球队获得1800万元的奖金。

  中超目标:必须卫冕

  重赏之下必是有所付出,球队老板许家印在会上明确了2012年球队的目标。在亚冠赛场,许家印表示此前就有5年夺取亚冠冠军的计划,所以不要求球队在参加亚冠的首年就夺冠,本赛季亚冠,广州恒大的目标是进入8强。中超联赛方面,许家印则是要求球队必须卫冕。足协杯方面,许家印称自己并没有对球队做出成绩上的要求,只需要球员尽力去踢。

  在奖金方案公布的同时,广州恒大还拿出了一份《广州恒大足球队比赛奖金分配办法》,这份分配办法由许家印亲自参与制定。他说:“上周五从晚上9点讨论到凌晨4点,7个小时的讨论才拿出了奖金分配办法的初稿。然后又修改了4、5次。我是学管理的,我算了一下我们的奖金方案,如果全赢,奖金将会是2.1亿元。”

  奖金分配如高数

  谈到自己制定奖金分配办法的想法,许家印说:“我们仍是主教练负责制,这份奖金分配的最大决策权还是李章洙教练。奖金分配是根据球员在场上的跑动、拼抢和意志为核心来制定的。我认为只要抓住核心,才能促进球员在场上积极跑动,努力拼抢。”

  许家印研究出来的奖金分配办法有些复杂,其中的“跑动”计算更是令人难解。俱乐部为此还专门聘请了数据公司为每场比赛进行统计。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告诉记者:“到时候他们会给我们提供球队在亚冠比赛和足协杯上的数据。”

  这份分配方案首先确定了主教练李章洙的奖金分配,他的奖金额为球队奖金总额的8%,其他教练组成员的奖金额则为球队奖金总额的12%,全体球员奖金额为球队奖金总额的80%。在球员奖金分配方面,广州恒大使用了多个数学公式进行计算,其中多项考核数据需要李章洙来定夺。

  许家印承诺给出惊喜

  二次转会将引更牛外援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的2012赛季全体会议除了公布奖金方案之外,许家印还公开表示广州恒大将在二次转会中给大家一个惊喜——引进更高水平的外援。

  和去年许家印数次面对媒体不同,他在昨天的采访中显得更加幽默,并且对足球有了更深的了解。他开玩笑说今年的广州德比,就算是0比5输给富力也是正常的,因为“这就是足球,有着很大的不确定性。”

  许家印一直强调的是球队自身的建设,他承诺自己会给球队创造一切良好的环境。除了继续给予高额的赢球奖金外,广州恒大还专门拿出一块商品房用地,在一线江景的地方给球队建设宿舍,而且这个豪华宿舍楼已在“开工建设”。

  同时,许家印还告诉记者,即将在9月1日开学的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也进展顺利,目前已招聘了49名教职工,届时将在全国所有有恒大分公司的24个省会城市和数百个县市的所有学校派发招生广告,涵盖的学生人数达百万之巨。

  外援要世界级不是顶级

  在媒体关注的恒大新外援引进的问题上,许家印表示:“现在没引进外援,但不排除中途转会不引进。而且肯定是高水平的外援。以前我说换克莱奥,是怕他受伤。现在他踢得这么好,为什么要换他?肯定不换。”随后,许家印再次提到了外援问题,“请大家放心,恒大会在二次转会中给大家一个惊喜。”他说,“我们引援计划每年都不一样,第一年引进穆里奇花了350万美元,之后克莱奥和孔卡的加盟,他们的身价都是当时中国足球历史上最高的。今年是恒大的第3年,因此在外援引进的标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目标必须是当打之年的世界级的球星。世界级的球星,但不是顶级的。”

  许家印称赞了刘永灼此前在欧洲两个月的行程中取得的成绩,不过他惋惜不少顶级球星不愿来中国踢球。他说:“一步一步来吧,今年我们锁定的目标是世界级的球星,到我们拿了亚冠冠军,踢世俱杯时,世界顶级球星就愿意来了。我们有这个信心。我们恒大从来不炒作,我能在这里说这句话,就是代表我们已有把握了。”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