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山东鲁能备战

蒿俊闵复制“波尔蒂”轨迹 需在俱乐部证明价值

2012年03月02日09:1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有关“波尔蒂王子”波多尔斯基,更多人的第一反应都会是“俱乐部低迷、国家队出彩”,而曾经和波多尔斯基同样效力于德甲联赛的中国球员蒿俊闵,似乎也在复制“波尔蒂”的轨迹。

  2月29日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告别赛”上,蒿俊闵用两粒精彩的进球回报了仍旧对中国足球“不抛弃、不放弃”的人们,而他在赛后的一句“要对得起自己”,更是感动了所有人。但令人遗憾的是,在国家队表现出色(目前蒿俊闵代表国家队出场26次已经打进了11粒进球)的蒿俊闵,在俱乐部的发挥却一直不令人满意。

  事情还要从2010年初蒿俊闵转会德甲豪门沙尔克04说起:当时,蒿俊闵作为国内最有培养潜力的年轻球员之一,背负着国人对“海外留洋”的巨大期待来到了德国,但在沙尔克04,蒿俊闵却始终没有得到历任主教练的信任,甚至要不时出任边后卫、后腰、前锋这些他并不熟悉的位置。如此做法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加速蒿俊闵和沙尔克04分手,终于,在2011年夏天,蒿俊闵又回到了国内,加盟了鲁能泰山队。

  可在国内,蒿俊闵的“俱乐部魔咒”仍旧没有被打破:上赛季代表鲁能出场的12场比赛中,蒿俊闵仅有1球入账,这与他“国家队核心”的身份十分不符。

  说蒿俊闵是“国家队核心”并不夸张高洪波执教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正是蒿俊闵的进球帮助中国队逼平了强大的德国队;而在一年后的亚洲杯上,蒿俊闵又在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中打进了一记精彩的任意球;高洪波的“告别赛”上,蒿俊闵再次在洪都拉斯队身上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目前蒿俊闵已经为国家队打进了11粒进球,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曲波、李玮峰、郑智和郜林,考虑到蒿俊闵今年还只有25岁以及主要在边路活动的技术特点,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着实不易。

  对于现在的蒿俊闵来说,在国家队继续“发光发热”已经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如果想要让自己更上一层楼,就要在俱乐部层面重新正名。好在蒿俊闵还年轻,未来还有无数的可能在等待着他。

  本报记者 林 剑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