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恒大新赛季烧钱秒杀中超各队 其他球队不为所动

2012年03月02日10:41
来源:东方今报

  日前结束的NBA全明星正赛,西部明星击败东部明星后每人获得了3.5万美元的奖金,全队12人加起来不过4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5万元),这还不及广州恒大今年的单场赢球奖。昨天上午,广州恒大俱乐部公布了2012赛季奖金方案,和去年相比,恒大今年加大了“赢球重奖,输球重罚”力度,亚冠赢一场可获得600万元,而中超输一场球则要扣300万元。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恒大不惜砸下血本

  超级杯2比1击败天津泰达夺冠,广州恒大便拿到了800万元赢球巨奖。而恒大俱乐部新的奖金方案则更令人咂舌:亚冠方面,赢球奖励600万,平球奖励300万,输球不扣钱;中超联赛赢球奖励300万,平局不赏不罚,输球扣300万;足协杯则是赢球奖60万,平局奖30万,输球不扣奖金。

  按照方案,这些奖金的具体分配原则为,主教练奖金额为球队奖金总额的8%,其余教练组成员则占12%,剩下的80%自然是全体队员的奖金总额。

  如果在今年所有赛事中全部获胜的话,那么恒大队仅仅赢球奖就达到了2.1亿元。如果恒大队亚冠小组赛获得6连胜,那么球队将笑纳4200万巨奖,6场比赛的胜利就可以拿到中超联赛全年的赢球奖金。即使恒大队双杀泰国冠军武里南,其余比赛全输,球队还是能够拿到1200万的赢球奖金。

  ▶其他球队不为所动

  2012赛季尚未开战,中超赛场就弥漫着浓烈的金钱味道,就连最贫穷的南昌衡源,投入预算竟然也已经过亿。不过,中超的钱大多用在了购置外援上,赢球奖金方面则一如既往地保持着60万这条线。

  以往,大多数中超球队奖金发放都遵循着“赢球奖60万,平局奖20万,输球无奖金”的原则。据记者了解,起码有9家俱乐部还会在2012赛季采取“620”策略。上海申花在外援引进上干了一票大的,但他们的赢球奖竟然才50万,朱骏的精打细算已经到了极致。

  ▶建业赞同有赏有罚

  据了解,建业俱乐部目前尚未出台球队新赛季奖金方案。主管足球的建业副总裁张少红表示,赞同广州恒大对球员“有赏有罚”的激励方案,但他同时强调:“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一套奖励办法,我们不会简单照搬别人的做法。”

  去年上半赛季,建业队赢球奖为60万元。由于球队战绩不佳,建业投资人胡葆森下半程加大了悬赏力度,将赢球奖提到100万元,外加20万元的“敢斗奖”,连胜再加50万元的奖励。建业去年拿到的最高单场奖金为220万元。相关人士分析,像恒大这种大手笔只是个例,大多俱乐部在奖金制度上仍将坚持理性策略。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