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即将休眠直至亚洲杯 卡马乔:三年后会更好

2012年03月02日11: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在广州的一场春寒料峭的小雨中,卡马乔率领的中国男足以3∶1战胜了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20强分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约旦队。尽管中国队此役胜得干脆,但依然改变不了小组淘汰的命运。国足在目送同组的伊拉克队和约旦队晋级的同时,也迎来了未来3年没有任何大赛的尴尬命运。一边是漫长的无目标空窗期,一边是数千万巨额请来的卡马乔团队,中国足球在未来3年,是要作壁上观地闲死,还是要埋头刻苦地练死?

  末战约旦

  “这是我想要的足球,三年后会很好”

  在本场比赛之前,约旦队已经铁定小组出线,而中国队也肯定被淘汰,这让比赛变得有些鸡肋的味道。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中国队连续三次无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最后阶段的比赛。因此,卡马乔早就明确地表示中国队需要更新换代,他甚至已经提前宣判了国足老队长李玮锋的告别。“我们只能依靠现在的年轻球员,虽然李玮锋是我非常佩服的队员,但队伍正在转型期,我们不得不说再见。”

  在这场比赛中,正是依靠着张琳芃、蒿俊闵、于大宝、秦升等年轻球员的出色发挥,国足顺利击败对手,如愿赢得了这场荣誉之战。“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踢满全场比赛,开始的时候有些紧张。随后,他们跟上了比赛的节奏,比赛也朝着对我们有利的方向发展。这是我们要走的道路,知道我们怎么踢下去。”赛后,卡马乔说:“今天我们看到的国家队也是很年轻的,平均年龄还不到25岁,如果继续这样下去,三四年后,我们会有一支很好的队伍。”

  谈到未来

  “我们会根据日程表来进行热身赛”

  正式告别2014年世界杯,国足在2012年仅仅踢了这一场正式比赛之后,就将进入到一个休眠期,队伍将就地解散。在未来3年时间内,国足的安排无非是每逢国际足联比赛日再集结,球队集训,然后打热身赛,重复这样的循环,直到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开打。不知道在这3年时间里,国足还会发生什么改变。

  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卡马乔和他的教练团队高达数千万元的薪水一分钱也不会少。理论上来说,只要西班牙人愿意,他大可什么都不需要做,放假时满世界去度假,集训时回来带队,反正中国足协也没有任何硬性的成绩要求。“高薪养闲”成为摆在中国足球面前的又一尴尬。也难怪,自从卡马乔临危受命、匆忙上任以来,关于他的质疑就从来没有间断过。而且对于足协想让卡马乔全面接手中国足球青少年训练工作一事,他也借口推掉。

  在谈到国家队今后没有正式比赛,会做一些什么具体工作时,卡马乔表示:“之前我已经说过,我会去看比赛、挑选队员,直到我们去参加热身赛。未来一年我们会去打好日程表上已经安排的比赛。”

(责任编辑:周天一)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