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2012全明星比赛新闻

杜兰特一人登顶众星陪跑 自讽贪婪目标夺总冠军

2012年03月02日11:3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石赛玉

  通向球员出口的大门前,勒布朗·詹姆斯相继和六位女士合影,大呼小叫;德里克·罗斯左手拿着衣物包,右手拿着行李包,背着双肩包,低头闷走;罗伊·希伯特左手牵着一位金发美女,右手餐盘上有一块布丁蛋糕和两颗草莓,笑意吟吟。

  失败者们,都离开了,而凯文·杜兰特在结束赛后采访后,却拿着灿灿金杯,大步走向照相室,享受着一位全明星MVP应有的荣耀。如一年前一样,他说自己“依然不是一个明星”,但这个生于马里兰、工作在俄克拉何马的球员(两个地方都是美国的“小地方”),却着实是奥兰多全明星赛上的星中之星。

  任谁都会对他的单场36分印象深刻,更令人难以忘怀的,是拿到这个荣誉后的杜兰特,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们这样问杜兰特,“你是笑着走进新闻厅的!”“我很高兴我赢了,我太高兴,太兴奋,太幸福。”杜兰特说,“我原本可以用更多词来描绘现在的感受,但我过于高兴,说不出来了。”

  这个喜爱吃炸鸡翅和薯条的23岁大男孩,有句名言:就算是奥巴马总统走过我的家门口,又有什么好关心?我有篮球可以打。现在,他说得到全明星赛MVP,是“梦想成真”。“成为全明星赛MVP,真的是我梦寐以求的东西。”杜兰特说,“一切对我来说,都太幸福了。”

  这个夜晚,群星荟萃,科比打破了全明星赛历史得分纪录,勒布朗不断地扣篮,拿到了36分,德里克·罗斯和德怀特·霍华德这对兄弟也在暗暗发力,但没有争议,MVP就是杜兰特的。赛后关于MVP的13种投票方式,杜兰特拿到了9种;他的36分,正逼近张伯伦在1962年全明星赛上创下的42分历史纪录。最重要的是,这帮助西部全明星队以152比149险胜东部明星队,拿到了一场并不轻松的胜利。

  杜兰特在场上奋力拼杀了37分钟,在第一节的12分钟里,就拿到13分,“你知道,我刚好正在状态上,大家也都很好,都给我传球。那时候,我就想到,自己可能会得到这个奖。”有人问,你在场上这么打了这么长时间,自己感到吃惊吗?杜兰特笑了,“这是我和教练(布鲁克斯,西部明星队主教练)早就讨论好的计划。我们密谋已久,所以怎么会感到意外呢?”打了这么久,他一点都不感到累,“我一直在努力保持着竞争力,去年是我第一次在全明星比赛中首发,我感到更舒服了,今年则更上一层楼。我打得很积极,而这最后也带来了好的结果。”

  第三次参加全明星赛,杜兰特就拿到了最高荣誉。2010年全明星赛,杜兰特首次入选,以替补身份得到了15分;去年,他首发拿到了34分。加上今年的36分,杜兰特在全明星赛的总得分达到了85分。照这样的趋势下去,正如韦德所说,“有凯文在这个联盟里,我不知道科比的得分纪录,能够保持多久。”

  杜兰特表示,全明星MVP,将在他职业生涯荣誉排行榜中“位列顶尖位置”,但他在为之欢欣鼓舞的同时,也没有忘记球队在常规赛中的表现。雷霆目前位列西部第一,但被巴克利批评为“一个跳投队”。作为回应,杜兰特在全明星赛上上演了7次爆扣,并且放出话来,希望球队能在季后赛中更进一步,拿到总冠军。

  “我是个贪婪的家伙。有些比赛我们原本可以拿下却输了。我们得继续努力,不能因为27胜7负而沾沾自喜。”杜兰特说。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