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2012全明星比赛新闻

韦德送出全明星史上第三次三双 无缘MVP陪笑脸

2012年03月02日11:3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娄家欢

  爱胜利,爱迈阿密

  爱传球给乐邦,也在赛后和乐邦搅基

  爱腹黑科比,更爱在球场上乃伊组特

  我不太会投三分球,但我会砍三双

  我不叫“沈殿霞”,其实我叫“闪电侠韦德”

  全明星史上第三个三双,不服,你也来试试!

  比赛最后16.3秒,科比2罚1中,韦德抢下篮板球。抢到这个篮板,让韦德有点小兴奋。虽然锡伯杜已经叫了暂停,韦德没有第一时间走回板凳席,他拍着球,从胯下穿过,似乎在炫耀着胜利果实。

  之前,韦德已经得到24分、10次助攻和9个篮板球,距离全明星三双仅差1个篮板。时间已经不多了,而科比的罚球不中,给了韦德机会,并最终成全了全明星赛历史上第三次三双。同时,全明星赛三双魔咒再现——在全明星赛上砍下三双的球员,都拿不到当年的全明星MVP奖杯。

  最后时刻,詹姆斯没有自己站出来决定比赛的胜负,但是他一直希望,自己的好兄弟韦德投进那制胜一球。第一次,韦德在左侧底角处招手,詹姆斯看到他,传球,被格里芬抢断;第二次,球到了韦德手中,但是在西部队的防守重压下,韦德投出了特别不靠谱的一记三分球,球弹筐而出,西部队领先3分,获得了最后的胜利。“我们本来有机会享受胜利一刻,也许下次还有机会。”韦德在赛后有点不甘心地说。

  东部队能够从半场落后18分的逆境中走出,多半是靠韦德和詹姆斯这对默契搭档,但是最后时刻崩盘,让韦德和詹姆斯都成了全明星赛MVP评选中的陪跑者。最后杜兰特高票当选,砍下三双的韦德只能站在领奖台上,陪个笑脸。

  最后,准备离开球馆场走进球员通道之前,韦德偷偷瞥了一眼技术统计单,表情有些惊讶,“伙计,你知道我打了多长时间吗?”韦德打了38分钟,在所有东部球员中,上场时间居首位,而榜单上的第二名是韦德的好兄弟勒布朗·詹姆斯,打了32分钟。

  在让韦德和詹姆斯在赛场上浴血奋战的同时,东部主教练锡伯杜的两位嫡传弟子,罗斯和卢尔·邓的上场时间分别是18分钟和5分钟。对此,锡伯杜的解释是,“我在比赛之前,征求过每位球员的意见,他们想上多久,就让他们上多久。”

  在全明星赛砍下三双却无法得到当年MVP

  时间 球员 三双数据 当年MVP

  2012 韦德 24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 杜兰特

  2011 詹姆斯 29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 科比

  1997 乔丹 14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 格伦·莱斯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