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乒乓球亚锦赛马龙男单称王 进军伦敦奥运呼声高

2012年03月02日12:01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男乒五虎争夺3张奥运门票,马龙、张继科亚锦赛占据先机,世乒赛他们将再决高下。昨天,马龙以4比0战胜张继科,卫冕亚锦赛男单冠军。去年马龙曾经保持51场不败,今年又在亚锦赛先拔头筹,伦敦奥运资格指日可待。

  止步半决赛的王皓和许昕并列季军,王皓是刘国梁钦点的“定海神针”,许昕的双打战绩出众,他们俩很可能就是第3张奥运门票的争夺者。而32岁的老将马琳在1/4决赛中输给王皓,之前男双也早早爆冷输给印度选手,奥运前景已不乐观。

  在国际乒联的最新世界排名中,马龙和张继科排名前两位,面对张继科强悍的反手,马龙采用了从张继科正手位突破的办法,收到奇效。从去年到今年,马龙和张继科是男乒之中表现最稳定、最抢眼的两位,伦敦奥运已经在向他们招手。

  相比之下,受到伤病困扰的王皓心情沉重,前一段时间因伤一直没有系统训练,亚锦赛打了封闭上阵,这次半决赛3比4输给张继科,对王皓是个打击。继去年世乒赛和世界杯决赛之后,王皓已经连续3次败在张继科手下,难道这个结只能到奥运会才能解开?

  昔日的领军人物如今陷入困境,王皓承认:“多多少少都会想奥运会,我已经参加过两次奥运会了,如果说想到自己状态不好、有伤什么的,心里难免就会犯嘀咕,当然了,年轻运动员其实也会想吧。这次我主要是在寻找比赛的感觉。”

  身为奥运男单卫冕冠军,马琳的伦敦梦已经渐行渐远,但他还没有放弃,以一颗平常心面临最后的冲刺:“竞争对于自己来说习惯了。接下来还要回到深圳进行封闭集训,对于自己备战还是非常关键的。”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