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山东鲁能备战

揭秘鲁能主帅滕卡特:瞄准联赛前三 擅新人培养

2012年03月02日08:3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3月2日体育专电 题:瞄准联赛前三 注重新人培养——山东鲁能主帅滕卡特

    新华社记者吴书光

    上赛季两度换帅折腾的山东鲁能队翘首以盼,荷兰人滕卡特终于在今年初抵达济南,正式执教鲁能队。

    1954年出生的滕卡特曾先后执教阿贾克斯、巴塞罗那、切尔西等豪门球队,执教经验丰富,也与鲁能泰山俱乐部寻找西欧名帅的初衷相符。与其“高调”的执教经历相比,滕卡特的联赛目标同样高调:前三。而舀到亚冠资格也是任务之一。

    担任主帅近两个月后,滕卡特对中超各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尽管他希望队员打出快节奏的比赛,以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但他坦承最大问题是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欠缺,有了机会但没有进球,更担心队员们在比赛中不能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

    滕卡特赞扬了上赛季冠军广州恒大队,认为对方不好对付,但会尽力在球场上取胜。他也注意到中超赛史上尚无卫冕冠军的现象,表示将从这个现象中寻找一些机会。

    在执教巴萨时,滕卡特曾亲手发掘了如今的大球星梅西,他入主鲁能后,也一再强调重视年轻球员培养。

    以最近集训的U19国家男子足球队为例,山东鲁能队本有10人入围,但滕卡特为中超联赛考虑,将王彤、刘彬彬、吴兴涵等3人留在队中,3人或将在新赛季代表鲁能征战。

    正在上海进行集训的滕卡特日前接受采访时说,这段时间年轻队员进步明显,有两到三人很接近组队要求,甚至很接近首发阵容。

    他多次提到要给年轻球员机会,认为年轻人只是缺乏经验,需要在比赛中进步。“经验之于足球是财富,而只有给年轻人上场的机会,他们才能不断积累经验。”滕卡特坦言,新赛季会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比赛机会。(完)2012/03/02 08:3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