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乒乓球亚锦赛落幕 中国6金收官男单获得五连冠

2012年03月02日08:18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乒乓球亚锦赛落幕 中国6金收官(图)

  新报讯【记者 张璐璐】昨天,第20届乒乓球亚洲锦标赛在中国澳门落下了帷幕,在最后一天的男子单打决赛中,马龙以4:0击败张继科卫冕男单冠军,成为继日本选手长谷川信彦、中国选手孔令辉之后第三个卫冕亚锦赛男单冠军的选手,中国乒乓球队也在亚锦赛男单项目中实现了五连冠。中国组合郭焱、丁宁则在女子双打决赛中以4:2战胜新加坡组合李佳薇、孙蓓蓓,收获了本届亚锦赛女双冠军。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夺得了男团、女团、男单、女单、女双以及混双这6枚金牌。男双失常,两对国手双双无缘决赛。值得一提的是,30岁老将郭焱一人囊括4金,成为亚锦赛首次获此殊荣的女选手。

  由于昨天下午跟王皓的七局大战消耗了张继科不少体力,相反马龙半决赛仅仅消耗四局就拿下许昕,但是张继科否认了自己体力有问题:“我觉得还好吧,体力不是最大的问题,还是自己战机没把握好,前两局都是领先的情况下输的。包括第三局自己在落后的情况下也是咬到了10:10,前三局都是输2分,自己心态还是受到一定影响。”

  男单决赛结束后,张继科没有和马龙进行握手,对此张继科特意做了解释:“比赛结束后忘记跟马龙握手,澄清一下,不是有意的,太投入了。”作为同时代的选手,马龙一直是张继科非常难打的一位对手,对于这个老朋友,张继科“又爱又恨”。在近半年他们参加的9项国内外单项赛事当中,马龙夺得了其中的8个男单冠军,取得了57胜1负的惊人胜率。从本场亚锦赛决赛看,马龙对张继科确实有一定的优势,张继科的“恐龙症”的确存在。

  本届亚锦赛表现不俗的郭焱比赛进行了总结:“比赛之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因为以往决赛都是对郭跃李晓霞,所以看了李佳薇她们的半决赛,知道她们赢得很艰苦,所以对决赛也做好了困难的准备。”同时郭焱也坦率地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释:“由于平时和丁宁训练不足,默契不够,对手今天也制造了不少的麻烦。”拿下女双金牌后,郭焱包揽了本次亚锦赛的四枚金牌,但是这位国家队老将坦言:“当时没有想过拿4枚金牌,因为没想过能顺利拿下女双决赛。但这只是封闭训练的一站,后面还有更大的比赛,希望能在封闭训练中更好地分析运用亚锦赛获得的经验。”

  作者:张璐璐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