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许家印:今年再投入7个亿 二次转会要制造惊喜

2012年03月02日14:1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许家印:今年再花7个亿

  恒大去年中超联赛的“513”奖金政策,创造了中国足坛的最高单场奖金纪录。面对即将出征的亚冠联赛,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再次拍出惊人的巨额奖金。究竟恒大为了搞足球,在投入方面有没有个上限呢?恒大为了夺得亚冠冠军,打算投入多少呢?对于这些问题,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一作答。

  信息时报:拿到中超冠军后,今年计划投入多少,估计投入多少才能拿到亚冠的冠军?

  许家印:亚冠冠军的投入没有上限,恒大(计划今年)拿3个亿买球员,我预计今年会有7亿左右(的投入)。

  信息时报:今年的中超各个俱乐部都加大了投入,像上海引进了安内尔卡,今年恒大还会有什么举措?

  许家印:二次转会的时候,我相信会给大家惊喜的。恒大每年的引援标准都不一样,在中甲的时候,引进穆里奇已经到天了。中超的时候引进了克莱奥,用450万美金,孔卡上千万美金。到了今年恒大进入足球第三年,我们把引进外援的标准提升到28岁以下,当打之年,而且世界级的球员,这个定位我很清楚。

  信息时报:今年的中超有广州德比,富力的张总说要用“小米加步枪”打赢恒大的“美国大炮”,富力说跟恒大还是有一拼,您怎么看广州德比?

  许家印:富力赢恒大5∶0都完全有可能,这个很难说,比赛嘛,足球是圆的,脚踢的,很难说。大家都很关心德比,恒大赢了球,感觉不是大新闻,恒大如果5∶0输给了富力那就是重大新闻,也没有什么不好的,踢球有输有赢。我还有一个观点,中国运动员的待遇水平要往上拉,什么时候把中国运动员的年薪拉到10亿元人民币了,中国足球就达到欧洲水平了。

  改变球员“站”着踢球陋习,奖金分配与球员跑动距离挂钩

  在整体的奖金分配框架内,主教练(8%)、教练组和工作人员(12%)、球员(80%)将分享奖金。其中在球员分配方案内,恒大搞出了一个创举,“根据场上队员的有效跑动距离”来决定奖金高低。许家印称,“哪怕是穆里奇偷懒不跑动,也将一分钱都拿不到”;“这个方案将会一举扭转国内球员‘站着踢’的陋习”。

  对于新赛季全新的奖金分配方案,许家印表示:“这是恒大独有的计算公式,是我一手创造出来的,制定这套方案花了7个小时,根据管理制度制定的。而方案中涉及的公式是根据国内外有关奖惩措施制定而出,整个公式非常科学。”

  而教练组在向球员解释分配方式时,也花了足足两个多小时时间。有球员笑称:方案太复杂了,没文化伤不起啊。

  在这个方案中最具创意的部分是:球员的奖金由贡献得分、拼抢得分和有效跑动得分三部分构成。其中有效跑动部分指的是球员在出场时间内的有效跑动距离,每个位置上的球员,考核距离都不一样。恒大参考了欧洲顶级联赛中,球员跑动的平均距离,按欧洲球员的平均数减去2000米,得出了一个适用于恒大的考核距离:门将3000米;中后卫7000米;后腰、边前卫10000米;前卫、前锋9000米。

  许家印解释道:“跑动不足是中国运动员最大的毛病,我也算个球迷了,我喜欢看欧洲比赛,很激烈。而国内的比赛就是在场上走来走去,比如说穆里奇,有时候突破能力很强,速度很快,但是很多时候比较懒,我拿这个制度把他治了,如果不跑那么跑动系数也是0。在恒大队中,没有所谓的大牌球员,一个队伍要靠管理。所以今后从奖金分配就看得出哪个运动员跑动多少,这对他们就是一种竞争。”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