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恒大对申花模式不感冒 许家印闭口不谈阿内尔卡

2012年03月02日14:4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去年,恒大在所有中超球队中一枝独秀,在内援引进方面他们一举买入五名国脚级球员,在外援方面更是连续创造中国球队的历史,以千万美元的价码买下阿根廷球星孔卡,也正是因为这种巨大的投入,让他们去年一举完成了冲超即夺冠的壮举。

  如果说2011赛季属于恒大的话,那么2012赛季,这支广州球队的风头彻底被申花抢走,至少从目前来看是这样,蒂加纳、阿内尔卡,还有传说中的德罗巴……只不过对于申花的运作模式,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似乎并不感冒。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从头至尾什么都谈,就是不提阿内尔卡。

  实打实恒大不搞炒作

  昨天,广州恒大队一行正式出发前往韩国,备战即将开始的亚冠联赛首轮比赛,由于对今年的亚冠联赛极为重视,在球队出发前俱乐部特别召开了一次全体大会,而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也出席了这次会议。在面对众多媒体时,他毫无保留地谈了很多,其中包括恒大今年的奖金制度、恒大今年的联赛目标、亚冠目标,甚至正在酝酿的中期转会……但也有例外,那就是申花和阿内尔卡。

  在昨天的会议中,记者先后两次提到了一个类似的问题。先是一名来自中央媒体的记者发问,“今年中超俱乐部纷纷加大投入,比如说上海买入了阿内尔卡这样的世界级球星,恒大对此有何举措。 ”听到这个问题,许家印说:“这是好事情,我们希望这种投入能够快速提升中超联赛的整体实力,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肯定是好事情。 ”就这样,许家印直接无视了阿内尔卡。

  但记者们并不死心,随后,另一个更加直接的问题被抛到了许家印面前,“能够谈一谈上海申花吗?毕竟他们刚刚买入了阿内尔卡,您觉得申花能够威胁到恒大今年的卫冕目标吗?”就当人们开始期待后者开始谈论阿内尔卡时,许家印再次给出了无视的回答,“在联赛中我们将力争卫冕,有竞争是好事,有竞争才会有进步。 ”

  相比在其他问题上的滔滔不绝,每当提到申花和阿内尔卡,许家印都是惜字如金,只不过我们还是能够明显地感觉到他对于申花引进外援的模式并不感冒。 “我们恒大不喜欢炒作,我们不喜欢在外援还没来之前就放话说什么我们的目标是谁啊,事情进展到怎么样啊什么的,我们宣布了就是成功,不宣布就是还没成功。”“我们不搞恶性竞争,对于外援的要求,我们将会越来越高,我们的目标一贯就是引进那些28岁以下,正处于当打之年的球星,不符合这个要求的,我们肯定不要。 ”

  有惊喜酝酿中期转会

  去年,恒大俱乐部一举投入7亿人民币,但是今年,当申花在开赛之前抢足各界眼球之时,很多人也在诧异,为何恒大会如此安静,对此许家印也给出了鲜明的态度,联赛还没开始,俱乐部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就将一年的预算在全部花光。与此同时,他还主动给媒体曝料,“这样说吧,到了联赛中期转会的时候,我们有可能会给所有人带来一个惊喜,而这个惊喜将来自外援方面。 ”

  “我们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董事长在这段时间很累,我帮他算了算,他前往国外的时间差不多有整整两个月,而他的这两个月也没有白费,我们俱乐部在外援方面实际上已经有了自己的人选。”许家印表示,到联赛中期,他们也许将为俱乐部带来一位世界级球员,并且是一个正处于当打之年的球员,“我现在既然和你们这么说了,那就是我们俱乐部已经有了很大的把握能够拿下这名球员,否则我肯定提都不会提。还有一点我必须告诉大家,这名球员肯定是世界级的,但并不是世界顶级,我认为目前我们不需要世界顶级球员,再说让人家来踢中超也没有必要。如果有一天恒大拿到了亚冠冠军,要踢世俱杯了,那么我们一定会全力引进一名世界顶级的外援。 ”

  此外,许家印还对中国足协的相关制度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我认为,足协只要规定一场比赛可以上几名外援就可以了,没有必要规定每家俱乐部只能引进多少外援,只有这几个人,状态好也是你,不好也是你,这对于促进竞争肯定是不利的。只不过现在足协既然这样规定了,我们就在这个规定内去做吧。 ”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