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7女足世界杯 > 英格兰女足 > 英格兰女足动态

足坛热身赛郁闷事一箩筐:英格兰填完大坑遭秒杀

2012年03月02日16:15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特约记者 旭光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坛进行了多场热身赛,相比于德国国家队和法国国家队这样的强强对话,一场在两支俱乐部球队之间进行的比赛更加引人关注——你见过门将开大脚,球升空之后被风刮进自家大门的场面嘛?没见过?那就去搜索一下这段昨天在网上广为流传的搞笑视频吧!

  当事者:海法马卡比(海法马卡比0:5基辅迪纳摩)

  郁闷事件:风刮皮球不听话

  郁闷指数:★★★★★

  央视的《天下足球》节目曾做过一期“乌龙球TOP10”,10个乌龙进球都令人觉得不可思议,不过,长江后浪推前浪,昨天,更令人哭笑不得的乌龙球出现了。

  这是以色列球队海法马卡比和乌克兰球队基辅迪纳摩联手奉献的一场友谊赛,比赛安排在海滨附近的一个训练场内进行,视频画面显示,当天风力极大,高大的棕榈树都被吹得摇摇欲倒,极端的天气条件,为这粒堪称足球史上最诡异的进球埋下了伏笔。

  第32分钟,接到队友的头球回传之后,海法马卡比门将门德斯本欲将球大脚开出,可能是感受到了强烈的逆风,他转而将球抛在身前两步远的草皮上。皮球落地后,在风力的影响下向后缓缓滚动,门德斯并未注意到这一细节,仍然来了一记大脚。

  球飞得很高,但刚出禁区便被大风吹了回来。门德斯显然准备不足,还未做出任何反应,皮球便在门前反弹后进了自家球门,近距离目睹这离奇一幕的迪纳摩球员也不禁笑弯了腰。更关键的是,裁判竟然判罚这粒进球有效!

  这并不是足球史上第一次遇到类似事件。两年前,德国一场低级别联赛在欧洲近10年来最强劲的风暴“辛加”中进行,对阵双方是维姆斯海姆和格林巴赫。第30分钟左右,逆风的格林巴赫后卫大脚开出皮球,同样被风吹了回来,同样在门前弹了一下后进了自家球门。只不过由于这场比赛的级别较低,才没有引起更多人的关注。

  当事者:英格兰队(英格兰2:3荷兰)

  郁闷事件:填完大坑遭秒杀

  郁闷指数:★★★★

  “人生的大起大落实在太刺激了”,周星驰的经典台词,用来形容昨天英格兰队与荷兰队的比赛再恰当不过,短短2分钟内,英格兰队便经历了地狱-天堂-地狱的轮回。

  虽然只是一场友谊赛,但惨烈程度一点都不逊色于欧洲杯的决赛,尤其是亨特拉尔攻入第二球时与防守的斯莫林相撞,两人均倒地不起的一幕,更是让人心惊肉跳。

  不过,本场比赛最精彩的部分集中在伤停补时阶段,一度两球落后的英格兰队,第91分钟由阿什利·扬反越位将比分扳平,眼看自1977年以来主场对荷兰队不败的纪录将持续下去,临时主帅皮尔斯也将迎来一个完美的开局——如果没有罗本的话。

  仅仅1分钟后,不甘心痛失好局的荷兰队发起最后一次进攻,罗本接范博梅尔传球后,在禁区内冷静晃开角度,左脚兜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皮球直挂球门右上死角。绝杀!英格兰队好不容易才填平了两球落后的大坑,却又被刚刚伤愈复出的罗本以一记轻松写意的神来之笔击溃,皮尔斯就此成为48年来首位在执教的首场比赛中丢掉三球的英格兰队主帅。

  除了这次绝杀,罗本在第56分钟已经让英格兰队郁闷了一把,当时他以一个可以入选史上十大长途奔袭的进球,为荷兰队打破僵局。在奔袭过程中,罗本的速度优势和高速冲刺中的变向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无论是回追的防守悍将帕克,还是严阵以待的卡希尔和斯莫林,都无法逼近罗本周边1米的范围——不是不想,而是有心无力。被这样的一个罗本击败,英格兰队只能叹息运气不佳。

  当事者:瑞士队(阿根廷3:1瑞士)

  郁闷事件:梅西勇猛没法压

  郁闷指数:★★★

  被在巴萨呼风唤雨的梅西击败并不郁闷,郁闷的是被阿根廷队的梅西击败。

  在俱乐部,梅西拿到了所有的荣誉,但在祖国阿根廷,因为身披国家队战袍时的低迷表现,他始终没有得到认可。“梅西无法感受阿根廷球衣的颜色”,这是阿根廷球迷送给梅西的评语。

  “梅西必须成为球队的主人。”对阵瑞士队之前,阿根廷队主教练萨贝拉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主场作战的瑞士队本有机会收获一场平局,让国家队魔咒继续困扰梅西,然而,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他们没有坚持住。

  第88分钟,阿奎罗在瑞士队禁区前抢断,皮球落到梅西脚下,摆脱了两名后卫的堵截后,小跳蚤送出一记精巧的吊射,比分被改写为2:1。受此打击,瑞士队又在伤停补时的最后1分钟送给阿根廷队一粒点球,从而成全了梅西在国家队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当事者:委内瑞拉队(西班牙5:0委内瑞拉)

  郁闷事件:对手倒传眼发花

  郁闷指数:★★★☆

  “桃花影落飞神剑”,这就是如今的西班牙队给人们留下的最直观的印象。

  喜欢金庸小说的人都知道,落英神剑掌是东邪黄药师的得意武功之一,或五虚一实,或八虚一实,如桃林中狂风忽起、万花齐落一般,而且虚招均可根据需要变为实招。北丐洪七公的评价是:“你想许多虚招之后,这一掌定是真的了,偏偏仍是假的,下一招眼看是假的了,却出其不意来下真的。”

  这也正是西班牙队的看家本领。昨天与委内瑞拉队的热身赛中,斗牛士打入的第二球,便很好地诠释了落英神剑掌的精妙之处——从最初中场右路的回传,到中后场的频繁倒脚,看似漫不经心的“虚招”,杀机却已悄然弥漫,委内瑞拉队的防线,在西班牙队一次次的传球中失去了耐心,也露出了破绽。他们试过用多人围抢来破坏对手的节奏,但往往包围圈尚未合拢,皮球就被技术细腻的西班牙队队员迅速转移。

  当委内瑞拉队被耍得头昏脑涨之时,西班牙队在看似没有威胁的地带突然发力,席尔瓦右路突破,与法布雷加斯做了一个简单的配合,便撕开了对手的防线,化虚为实施展出致命一击。数据统计显示,破门之前,西班牙队经过了连续40多脚传球,路线遍布前中后场和左中右路,传递过程中,委内瑞拉队队员甚至无法碰到皮球,着实体验了一把什么叫“绝望的感觉”。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