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江苏舜天转会动态

前塞浦路斯联赛金靴签舜天2年 曾参加北京奥运

2012年03月02日16:17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千呼万唤始出来,昨天,江苏国信舜天队的第五名外援终于浮出水面。

  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曾效力山东鲁能,并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米利安·马达科维奇已经正式加盟,今天这名高中锋就将抵达南京,他得到的是舜天7号战袍。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出道以来,米利安堪称是“足坛流浪者”,基本上每个赛季都会换一支球队,舜天是其效力的第14支球队。职业生涯中,米利安在237场比赛中一共攻入92球。因为年龄的因素,舜天和出生于1982年的米利安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合同。

  职业生涯不断“流浪”

  2000-2001赛季,米利安出道于塞尔维亚国内的游击队,一年之后,他加盟比利时豪门安德莱赫特队,但并未获得太多青睐,一个赛季只上场两次,没有进球。2002-2003赛季,米利安回到塞尔维亚国内的ofk贝尔格莱德队,32场比赛中进了20球,第二年他再次转会去了比利时,在根特队一个赛季出场22次,留下4个进球。

  2004-2005赛季,米利安又去了奥地利的萨尔斯堡队,出场10次进3球,随后三个赛季他继续“流浪”,乌克兰的冶金队、以色列的马卡比队、葡萄牙超级联赛的胜利队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但进球数不是很多。

  2008年中超联赛二次转会期间,米利安选择了前往遥远的中国淘金。经过试训后,米利安得到了时任山东鲁能主帅图拔的信任,并穿上了象征球队核心的10号球衣。在鲁能的半个赛季,几乎场场首发的米利安贡献了8个进球,但进入2009赛季,随着本土中锋韩鹏的复出,米利安只出场过一次。2009年6月,米利安和鲁能解除合同,随即加盟希腊联赛的阿波罗迈尼斯队。

  从2010赛季开始,米利安固定在欧洲小国塞浦路斯踢球,但还是换过不同的东家。2010-2011赛季,米利安在利马索尔队出场31次,凭借21个进球获得联赛最佳射手的称号。去年夏天,米利安转会去了AEK拉纳卡队,半个赛季在联赛中出场16次进8球,在欧洲赛场出场10次进3球。

  米利安参加的最近一场比赛是2月21日的塞浦路斯联赛第21轮,AEK拉纳卡队在客场挑战阿尔基拉纳卡队,米利安替补出场攻入一球。

  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

  和效力于舜天的另外一名塞尔维亚前锋耶夫蒂奇相比,米利安并没有国家队的经历,但曾入选过塞尔维亚国青队和国奥队,并以超龄球员的身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还贡献了一个进球。不过,塞尔维亚国奥队未能从小组中出线。

  实际上,时任塞尔维亚国奥队主帅将米利安招入球队也是一种无奈之举,因为他看上的很多球员因为俱乐部拒绝放人,只能在效力于中国的球队中临时挖掘。和米利安一起入选国奥队的,还有鲁能的日夫科维奇。

  身价缩水近百万美元

  当初从葡萄牙球队前往鲁能时,米利安的转会费高达150万美元,如今加盟舜天,虽然转会费的具体数字并没有公布,但金陵晚报记者在欧洲著名的足球网站“转会市场”上查询到,米利安目前的身价在50万欧元左右,约等于66万美元。换句话说,4年之内,米利安的身价缩水了将近100万美元。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舜天俱乐部高层表示第五外援买来就是要能上场的,但米利安能否一来舜天就打上主力,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要看主帅德拉甘的具体用人。“德拉甘对米利安还是有一定了解的,语言上也容易沟通,而且德拉甘在塞浦路斯执教过,知道获得最佳射手的难度。”

  舜天俱乐部高层表示,由于每场比赛只能上四名外援,因此在中后卫组合埃雷尔森和塔季耶夫雷打不动的情况下,新赛季,三名外援前锋将竞争上岗,“米利安之前的表现有好有坏,但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德拉甘的原则就是谁状态好谁上,不管这名球员是不是他的老乡。”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