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女乒斗艳

李万祥:郭焱李佳薇状态佳 期待奥运两弟子对决

2012年03月02日16: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2日报道)2012年乒乓球亚锦赛于昨天在澳门结束,中国队拿到了除男双之外的其余6块金牌,彰显了良好状态。若论及本届亚锦赛个人表现最为出色的运动员,当属中国队女队主将郭焱以及新加坡队主将李佳薇,郭焱拿下了女团、女单、女双、混双4枚金牌,而李佳薇则拿到了女团、女双和混双三枚银牌。值得注意的是,郭焱和李佳薇的启蒙教练同为李佳薇的父亲、功勋教头李万祥,后者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名弟子在伦敦奥运会之前体现出作为老将应有的状态和丰富经验,他非常期待两人能够将这种好的势头带到伦敦奥运会。

  作为一名业余体校乒乓球教练,李万祥20多年来痴心不改地在全国寻找乒乓球好苗子,他所在的西邮体校成立于24年前,尽管条件非常艰苦,但是依然培养了郭焱、李佳、张雪玲等乒坛名将。这次郭焱和李佳薇双双在亚锦赛上表现突出,作为启蒙教头的李万祥也异常欣慰,“两位队员如今都是30岁的老将,要比国家队其他队友年龄都要大,能够打出这样的成绩,体现出了丰富的比赛经验。从我这块来观察,目前郭焱和李佳薇应该是咱们国家队和新加坡队状态最好的两名球员。”

  李万祥认为,作为老队员就应该体现出自己与年轻队员相比的优势,这种优势体现在稳定性上,年轻队员尽管身体条件各方面都不错,但是存在状态波动起伏较大的弊病,而如今郭焱和李佳薇非常稳定,“郭焱现在根本不会让教练担心,不像一些年轻球员打得再好都没有保险,即便你拿到全国冠军在打外战的时候还是让人不放心,而郭焱在面临外战时完全能够发挥出来,这是她最大的特点。乒乓球队搞集训的目的就是为了打硬仗,如果你集训完了还掉链子这是很危险的,你说教练以后让你上还是不让你上呢?”

  而对于自己的女儿李佳薇,李万祥则认为她的成熟度有了很大的提高,“佳薇这次通过恢复之后,身体力量有了明显改观,而且心态各方面都非常成熟了。以前打一些强手她的心里可能多少还会有点畏惧,而现在无论碰到谁都是无所谓的态度,比赛的时候能够完全放开,不缩手缩脚。”

  当被记者问及如果郭焱和李佳薇在奥运会碰面,自己更加看好谁时,李万祥并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表示奥运会这种赛事,更多地考验选手的临场发挥和心理素质,从实力上来看还是中国队的选手要更加强一些,因为他们太过于专业,其他国家和中国相比还是差一块。

  李佳薇今年已经31岁,伦敦奥运会极有可能是她职业生涯最后一届奥运会,不过李万祥表示目前自己还没有和李佳薇交流过这方面的问题,所以无法排除参加下届奥运会的可能。“佳薇退役之后可能准备继续上学,在另外一个领域深造,前段时间也有国内俱乐部给我打球,希望佳薇能够代表他们打乒超联赛,但目前佳薇第一任务就是完成伦敦奥运会,至于其他的可能要等奥运会结束之后再一起商量。”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