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2011全球转会数字:每45分钟转一人 申花登头条

2012年03月02日16: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FIFA官网截屏
FIFA官网截屏


  2007年,国际足联开始建立一套以网络为基础的全球球员转会系统,这个系统被称为TMS——转会匹配系统,以此来让越来越庞大的全球球员转会透明化。2009年9月,喀麦隆后卫杜姆贝从凯尔特人转投图卢兹成为这套系统记录的第一桩转会。而2011年,则是这套系统全面应用的第一个年头,转会匹配系统记录并分析了从2011年1月1日到12月31日全世界所有的足球球员转会,国际足联则公布了一些有趣的数字。

  2011年,总共有13000人次球员注册,其中包括大约11500次球员转会以及1500名18岁以下球员第一次签署未成年球员合同。这其中45%的未成年球员在16岁到17岁之间。另外90%的未成年球员首次签订合同在欧洲完成,阿尔巴尼亚则出人意料地超越了巴西和法国成为签约最多的国家。

  回到成年人转会,12个月间完成11500次转会,也就意味着2011年平均每45分钟多一点的时间就有一名球员完成转会。转会最频繁的月份毫无疑问是1月、7月和8月,全球大约60%的球员转会在这三个月中完成。2011年转会市场最繁忙的一天是8月31日,共有317桩球员转会在这一天敲定。

  另一个数字或许有些出人意料,2011年的球员转会中有70%是自由转会,也即是球员合同到期后另行寻找东家。球员从一家俱乐部永久转会另一家俱乐部显然更受媒体和球迷关注,但实际上,在2011年这种类型的转会还不到全部转会的一成:大约只有1100桩。另外有12%的转会是租借,8%则是租借到期回收。

  转会匹配系统采用的计算货币是美元,2011年所有转会中有82%属于协议转会而非强制买断,平均转会费为150万美元。事实上,绝大多数的转会费用都相当低甚至免费,少部分巨星的转会抬高了转会费的平均值。只有14%的转会涉及到了转会费,另外86%则基本上没有金钱交易。2011年,职业球员的平均年薪为244000美元,但这跟转会费一样,少数巨星的工资抬高了平均工资的数字。如果按球员人数取工资的平均值则仅为43000美元,也就是说只有一半的职业球员年薪超过43000美元。

  在2011年转会的球员平均年龄为23岁,所有转会球员中半数介于22岁到27岁之间。2011年转会的最年长球员已有46岁“高龄”,另外还有1%的18岁以下球员在过去一年完成转会。巴西和阿根廷依然是球员输出大国,在2011年的转会中来自这两大南美足球王国的球员占到20%,其中巴西球员比例达到13%,也就是有超过1500名巴西球员在过去一年转换门户。除了巴西和阿根廷之外,乌拉圭和哥伦比亚也跻身于球员转会最多的国家之列。在欧洲,法国球员的转会数位列第一,尼日利亚球员则是最受欢迎的非洲球员。国际足联208个成员国足协超过5000家俱乐部都加入了转会匹配系统,但其中半数的转会其实只是在24个大成员国足协间完成,其中最大的五家足协贡献了18%的球员转会。

  另外还有一个有趣的插曲,国际足联官网上为这篇报告配了一幅阿内尔卡手执上海申花球衣与申花董事周军合影的照片,而实际上这桩转会是在2012年1月1日英国足球转会市场开启后才能正式完成的。国际足联也许是摆了个小小乌龙,也许是因为这桩转会于2011年12月便已宣布而将其列在了2011年的转会当中。但无论如何,中国正在不断扩大的影响力倒是在这个插曲中一览无余。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