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CBA半决赛演绎晋京无间道 老马尚平演反戈一击

2012年03月02日23: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一箭风快

  山西VS北京,“独狼”马布里是绝对焦点;而久疏战阵的尚平则是冰点。这两人有一个相似之处,两支球队的球衣,先后在他们身上出现。

  不再年轻的马布里,在CBA找回了旧日的荣光。季后赛八强战中,他上演了在CBA的首次扣篮,可见他的脚踝老伤影响并不大。在常规赛北京和山西的两次相遇中,马布里先后拿下19分4次助攻和22分6次助攻,两支球队各胜一场打成平局。半决赛再次对决,马布里当然是北京队的核心人物。马布里当然在山西球迷心中有不可磨灭的印迹,但也不再有无法抹去的恩怨。在这个时刻,山西球迷首先面对的是半决赛,然后才是马布里。在马布里心中同样如此,在常规赛两队相遇之时,他就表示与山西队比赛,早已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

  而尚平则是在被“冷冻”一个半月之后,悄然重回赛场。在对上海队的比赛中,尚平再次首发,在1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尚平用一如既往的拼搏和犯规遏止了对方的进攻;更重要的是,尚平的出现打乱了上海队的赛前部署。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他的第一场季后赛,并为球队的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从上赛季的主力,到本赛季的冷藏,这段时间的失落,也让尚平更为成熟。半决赛对阵北京队,尚平并不知道自己能否再次上场,他也在向往着两队的直接较量。

  1/4决赛激战四场的山西队,在半决赛开打前,只有三天的休息时间。相比之下,连胜三场结束战斗的北京队,休息时间更长。但山西主帅杨学增也不以为意,认为休息时间长了对球队的状态并不见得是好事。综合来看,北京队整体实力占上风。主教练杨学增分析,北京队的进攻点多面广,山西队首先要做好对位防守。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