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天津泰达备战

中超赛程泰达80天内比赛18场 凶险程度历年之最

2012年03月03日07:18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新赛季的中超赛程,和之前公布的草案相比,这份正式赛程并没有太大变动。从赛程上来看,泰达队从3月7日开始到5月底,短短80天内要连续打18场比赛(包括亚冠)。尽管有亚冠的拖累,但泰达队依然要专心准备联赛,前两个月联赛赛程的凶险程度堪称历年之最。

  3月11日,泰达队将正式踏上本赛季的中超征程,对手将是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后者本赛季大手笔的投入让人侧目,尤其收购于大宝暴露了这支球队的野心,尽管大宝将碍于主场回避条款无法登场,但泰达这场比赛绝对谈不上轻松。此后泰达要接连和中能、舜天交手,其间还穿插着客场挑战城南一和的比赛。总体来看,泰达队开局的对手实力不算很强,不过客场挑战青岛却有一定的风险,这对于没有任何中超比赛经验的库泽而言无疑是一个考验。

  从联赛第4轮开始,泰达队要迎来挑战,国安、富力和申花,对手的实力陡然增强。随后亚冠将进入白热化阶段,而泰达队的联赛将会变得非常困难,绿城、恒大都具有夺冠的实力。从赛程可以发现,前两个月的战绩如何将决定着泰达队本赛季的收成如何,其间还穿插着亚冠的4场比赛,两线作战的泰达队必将遭遇强有力的考验。即使来到5月,鲁能、辽足都是泰达近年来的劲敌。

  亚冠联赛小组赛结束后,泰达队从第12轮开始将陆续遭遇上海申鑫、建业和贵州3支弱旅,这将是抢分的重要阶段,前半程最后一场比赛对阵知己知彼的亚泰,处理得当也完全可以占据上风。相对于上半程,泰达队下半程的比赛相对轻松,尤其对阵强队都有主场优势,面对国安、申花、辽足和亚泰4支球队时,都可以利用主场优势吃掉对手。从整个赛程来看,唯一让人担心的就是泰达队能否迅速进入状态,前两个月的赛程蕴藏着种种危机。本报记者 申炜

  作者:申炜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