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中超16强备战总结:海外拉练成风 杭州娱乐至上

2012年03月03日09: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搜狐体育讯 轰轰烈烈的中超备战接近尾声,在2012中超新赛季倒计时之际,我们回首过去两个月的备战依然历历在目。无论是喜也好,怒也罢,过去的这个冬春备战让中超的停歇期一直很热闹,接下来为您盘点过去的这个备战期。

  海外拉练成风

  代表球队:广州恒大、大连阿尔滨、天津泰达等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中超诸强在备战上喜欢跑到海外去踢几场球,以此来作为新赛季的重要训练任务。在海外拉练的过程中,如今的中超球队可谓是多点开花。西班牙、土耳其、葡萄牙、塞浦路斯、沙特、日本,这些地方都留下了中超球队的印记。

  回顾过去的海外拉练,真可谓是有喜有忧。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广州恒大队和新贵阿尔滨前往欧洲和其他球队稍有不同,因为他们是带着任务去的。一个是参加马贝拉杯,一个是参加太阳杯邀请赛。广州恒大队在这次的杯赛中取得了1胜1平1负获第四名的成绩,而大连阿尔滨队的热身战绩则显得十分尴尬,他们在拉练中并无胜绩。虽然这两支球队在欧洲的热身战绩并不能令人满意,但是通过与欧洲强队的交手能够让自身更加清晰的看到不足之处,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中,这些经验如果运用恰当的话,将会成为制胜法宝。

  说完了广州恒大与大连阿尔滨,我们再来看看中超其他球队在海外拉练中的成果。山东鲁能队共进行了5场热身赛,取得了1胜2平2负的战绩。北京国安队进行了10场热身赛,战绩是8负1平1胜。长春亚泰队取得了5胜1平7负的热身战绩。纵观中超诸强在海外拉练的成绩,我们不难发现,中超球队在热身赛上的总体战绩令人不敢恭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