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中超转会两极分化拉大 沪粤掷千金谁一毛不拔?

2012年03月03日09: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2赛季中超联赛即将点燃战火,此前一度沸沸扬扬的转会市场终于消停下来,各家俱乐部的引援工作也尘埃落定,纵观今年诸强引援名单,不难发现呈现出两极分化的格局:上海申花是最为高调的一个,重金将阿内尔卡带到中超引进巨大轰动,中超两支新军更是出手阔绰,大牌内外援双管齐下;相比于那些“不差钱”球队,也有些俱乐部理智而谨慎地进行着引援,山东鲁能内外援各用一个名额略显低调,广州恒大队在外援方面也没有斩获,青岛中能也只引进了一个外援略显寒酸。

  两支升班马一掷千金成引援大户

  今年的转会市场群星闪耀,广州富力和大连阿尔滨做了不少贡献,与以往升班马不同,本赛季两支新军完全摆出一副夺冠架势,从他们挥金如土的引援行动上就可以看出。相比于广州恒大只是在内援市场做做文章,以及上海申花只是在阿内尔卡身上下血本,中超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则成为了这个冬天引援市场上的主角,阿尔滨集团强力出资,该队一口气引进了5名外援和7名内援,成为各队引援总数之最。

  外援方面个个都是极具实力的国脚巨星——前巴萨球星罗申巴克,智利现役国脚卡纳莱斯,加纳现役国脚李阿迪,尼日利亚国脚乌塔卡,澳大利亚国脚斯特约夫斯基。内援市场上阿尔滨打包了于大宝、刘宇、陈雷这样的国脚级球员,而且还引进了董学升、晋鹏翔这样的国奥球员。阿尔滨的总引援资金超过1亿元,其中一个于大宝就号称身价2000万元人民币,创造了国内球员转会“标王”的新纪录。

  广州富力也是“不差钱”球队,新赛季引进5名外援、5名内援,总引援的投资额也可以排入三甲。内援方面有程月磊、吴伟安等中超老将助阵,在外援方面,富力队以巴西帮为主,法里亚斯召唤来了科埃略、祖马、达维以及莱昂纳多四位桑巴国度锻造出来的进攻好手,而在亚洲外援上面澳大利亚强援罗伊斯顿看上去实力不俗。

  申花一举夺下阿内尔卡力压群雄

  今年风起云涌的转会市场上,上海申花队绝对是扮演的是弄潮儿角色,从德罗巴到特里,再到小罗、胡安这样的国际大牌球星都跟申花传过“绯闻”,上海申花的名字也常出现在国外媒体的报端,最终在一片“不可能”声中,申花硬是将前切尔西锋线尖刀、法国巨星阿内尔卡招致麾下,新赛季上海虹口体育场将会看到阿内尔卡的身影,这是上海申花队本赛季在引援上带给球迷的最大的喜悦。

  此外,乔尔格里菲斯、波西奇以及莫伊塞斯、曼塞四位外援实力上都不错,虽然所有外援加起来不如大连阿尔滨的耀眼,但有了一个阿内尔卡就够了,毕竟阿内尔卡是数一数二的巨星,其他球队的外援再大牌,在影响力和实力方面还是不敌这个法国佬,新赛季朱骏请到了阿内尔卡,申花就是最大的赢家,法国老枪目前已经成为了申花的代名词。今年申花的总投资额应该排在第二位。

  恒大外援零收获 较以往低调而理智

  今年转会市场中超直接与国际接轨,许多国际一线球星纷纷收到邀请,让中超变得大牌云集,这都要得益于恒大的牵头作用,恒大去年挥金如土夺得冠军,这使得今年各家球队的老板都按捺不住投资热情,各家中超俱乐部都明白,如果不加大投入,将无法在今年的中超江湖立足。不过恒大这个“始作俑者”今年受制于外援注册名额的限制,在外援方面没有任何斩获,只是留任了去年的外援而已。

  恒大除了新引进5名内援,没有更换任何一名外援,引援的总金额仅在3000万元左右,在中超16队中很不起眼。相比于去年花钱不眨眼,大牌接踵而至,新赛季的广州恒大队显得低调而谨慎,只是在内援方面做文章,外援方面虽然此前有过绯闻,但仅是绯闻而已,看着其他球队纷纷引入巨星,恒大静观其变,却没有身体力行,上周国内媒体纷纷报道多特蒙德的巴拉圭射手巴里奥斯成为广州恒大的最新引援目标,甚至已基本确定在今夏加盟恒大,其转会身价将破亿,年薪也有望超越孔卡,不过最后证明是恒大一厢情愿而已。

  鲁能引援动作不大 青岛中能收获最小

  山东鲁能在经历了去年黯淡的赛季后,新赛季却没加大投入,鲁能高层表示:我们的内援以及板凳厚度在国内属于一流,引援上面不能够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因此滕卡特的球队在新赛季仅仅引进了马塞纳一名新外援。内援方面,去年夏天加盟鲁能的国脚王刚则是租借期满,回到鲁能。

  志在复苏的八冠王大连实德在转会市场上也是“雷声大,雨点小”,虽然转会市场上瞄准了于大宝、陈涛、刘健、张文钊等等当红国脚,只可惜在行动上实德却是一个矮子,内援方面迟迟没有新援入账,最终在转会窗口关闭前最后一刻闫相闯才成功加盟大连实德。外援方面引进了文加达在韩国执教时心仪的朴东赫以及来自葡萄牙的文加达老乡里卡多,不过也只是用了两个引援名额而已。

  青岛队在本赛季引援上动作是最小的一个,此前内外援方面毫无斩获,直到在3月2日中超转会截止日的上午,青岛中能终于签下了新外援克罗地亚前锋洛夫雷克,这是他们今年签下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外援,内援方面没有任何斩获。(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