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世预赛亚洲区出现假球? 国际足联宣布进行调查

2012年03月03日09:3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国际足联宣布,他们将展开“例行调查”,目标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巴林和印尼的比赛。

  在周三晚的这场比赛中,巴林以10:0大胜印尼,这一比分遭到了广泛质疑。比赛前的形势是,巴林需要拿到9个球的净胜球优势,才能保留与卡塔尔竞争出线权的机会。

  国际足联在声明中说:“考虑到这个不寻常的比分、出线形势以及巴林与印尼间的历史成绩,为保护对足球运动的一贯信心,国际足联将对这场比赛以及结果展开例行调查。”

  由英格兰前主帅泰勒执教的巴林队,在过往与印尼的交锋中并不占优势,此前6次交手2胜2平2负,进9球丢7球,可谓势均力敌。而在周三的这场奇怪比赛中,印尼多名主力缺阵,而且开场两分钟就被罚下了守门员,比赛中,巴林更是获得了四个点球,他们罚中了其中的两个。

  巴林国家队此前的最大比分纪录是5:0获胜,此次他们创造了新的历史,不过眼看着就要“奇迹般”压倒卡塔尔出线时,卡塔尔那边做出了反应,在第86分钟攻入一球,2:2战平了伊朗,最终令巴林的10:0变成了无用功。

  巴林与卡塔尔这次的出线之争,很容易令中国球迷联想到2006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末轮,中国男足与科威特的竞逐。中国队7:0大胜中国香港队,但科威特在另一战中20分钟内狂进4球,以6:1击败马来西亚,最终中国因进球数少被淘汰。 李普利

  相关新闻

  FIFA调查组

  最快月底抵华查赌

  本报讯 昨日,记者连线采访FIFA新闻发言人得知,年初FIFA安全部主管、前国际刑警组织高官克里斯·伊顿做出的“到中国调查假赌球”的承诺,将于今年3月底至4月初实现,届时,FIFA将把一个调查小组派到中国来。

  世界著名足球反腐专家、德国律师西尔维娅·申克认为,中国足球在建立新的长效体制之前,必须要“清理过去”。“如果中国有那么多假球,现在抓了几十个嫌疑犯,不算多吧?”申克说。

  另外,FIFA发言人向记者证实,FIFA今年反赌计划中最重要的设立举报热线这一工作被搁置。 钱业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