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中超中甲转会已截止 多桩大牌球星转会事宜落空

2012年03月03日10:2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这个冬天,大牌球星加盟中超的传言来势太猛,以致2012赛季早早就让人翘首以待。法国大牌阿内尔卡的到来已算是突破历史,但在金元遍地的中超转会市场,这桩天价转会是不是最后的一笔?就在广大球迷仍苦苦等待第二声、第三声转会惊雷出现的时候,2012赛季中超中甲内外援转会时间在昨天截止了,被炒作得无以复加的德罗巴、巴里奥斯等大牌球星,始终未能超越流言和传闻的范畴,终究还是铁定无缘中超。鼓噪已久的中超大款们“傍大腕”的美好愿望在3月2日这天戛然而止了,现在就等3月10日中超揭幕,申花、恒大、阿尔滨等频出重手的引援大户,将花大钱招来的“骡子”和“马”拉出来遛遛了。

  天价纪录未被打破

  上海申花用1060万欧元天价年薪签下阿内尔卡,这个纪录暂时可以保持到今年夏天本赛季二次转会之前。在此前的转会流言榜上,广州恒大一度传出为引进巴拉圭国脚巴里奥斯,准备了包括转会费和年薪共2000万欧元的资金。但就在中超转会截止前,巴里奥斯用实际行动进行了回击,他明确表示,“我已经和多特蒙德续约至2015年!”巴拉圭前锋绝不想现在远离欧洲一线赛场。同样,尽管上海申花曾为英超“魔兽”德罗巴开出了40万英镑周薪的世界第一球员高薪,但最近在切尔西如鱼得水的科特迪瓦人已决定在今年夏天完成续约。从英冠雷丁队租借来法国前锋曼塞之后,申花已用满中国足协规定的5个外援名额,这意味着“德罗巴计划”已自动中止。

  三强角逐水涨船高

  继恒大之后,申花、阿尔滨在今年的转会市场异军突起。上个赛季的克莱奥、孔卡,本赛季的阿内尔卡,都宣告中超引援“亿元时代”到来。在这股潮流下,大部分动辄百万欧元身价的球星纷至沓来。申花引进巴西中卫莫伊塞斯花了200万欧元,加盟大连阿尔滨的前巴西国脚罗申巴克的转会费更是达到300万欧元,该队本赛季的引援费用已突破1000万欧元。中超新军富力并没有像老大哥恒大一样烧钱,但签下的4名巴西外援和澳大利亚外援罗伊斯顿,总体费用估计不会低于500万欧元。此外,国安引进了塞尔维亚国脚卡鲁德洛维奇开销不低于100万欧元。加盟泰达的马其顿国脚苏穆利科斯基、贵州人和引进的西甲莱万特后卫纳诺,都达到百万欧元级别。效力于建业的赞比亚国家队队长卡通戈,因其刚获得非洲杯最佳球员称号,也将成为2012赛季最受关注的外援之一。效力德乙柏林联队的哥伦比亚前锋莫斯克拉昨天顺利转会长春亚泰,他也成为赶在转会截止前报名参赛的最后一名中超外援。

  粤沪双雄留有后手

  尽管中超中甲的转会窗口今天就将关闭,但“傍大腕”的梦想并未完全终结。在广州恒大新赛季动员大会上,恒大老板许家印公开表示恒大将会在今年夏天的二次转会中给大家一个惊喜,并且透露锁定的外援目标是当打之年的世界级球星,年龄会在28岁以下。无独有偶,申花宣布赛季初引进第5名外援的公告中,特别写明了曼塞的租借期是到6月30日。这意味着,在蒂加纳教练组不要求续约的情况下,申花届时将很可能腾出一个外援名额。据悉,申花极有可能利用接下来半个赛季,继续猛追德罗巴。即使后者无意来华,申花老板朱骏也早就表示,要全力寻找德罗巴级别的世界级球星。

  关注

  中超转会“七宗最”

  中超16强本赛季的引援资金据估算已逼近30亿人民币,也一再刷新历史纪录。但相比于一些引援大户,几家像青岛中能这样的小俱乐部今年竟然未引进一名外援,今年中超两极分化更严重。

  最多的巴西外援:16家俱乐部引进的70多名外援中,来自巴西的球员达到26人,超过上赛季的21人,创造中超历史之最。

  最多的外籍前锋:所有球队至少拥有一名外援前锋,大多数球队都拥有两名以上。

  最多的南美外援:多达31名南美外援将征战今年中超联赛,来自巴西、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的外援清一色集中在中前场。

  最大牌外援:阿内尔卡无疑是2012中超引援市场的最大收获和亮点。

  最期待的德比:随着富力、阿尔滨冲超,南昌衡源变迁,本赛季将出现中超历史上最多也最值得期待的广州德比、大连德比、上海德比。

  最昂贵的中国国脚:荣昊刚创下的1200万元转会身价迅速被于大宝的2000万元打破,一大批国脚纷纷南下,超过千万的内援比比皆是。

  最多的外籍教练:随着蒂加纳、滕卡特、法里亚斯、冈田武史的加盟,新赛季洋帅与土帅之比将变成13∶3,再创中超历史之最。

  链接

  央视首轮弃播阿内尔卡

  新赛季央视将恢复对中超的直播。中超公司和央视体育频道昨天都确认,央视确定在3月10日直播贵州人和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揭幕战。当晚,上海申花主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将同时进行,虽然阿内尔卡将迎来中超首秀,但央视直播并没有选择该场比赛。

  对于外界热议的央视首轮将破例不转播揭幕战而转而“关注”阿内尔卡的说法,昨天央视工作人员给予了澄清:“这只能说是外界的一厢情愿,纯属臆测。”据悉,在中超新赛季中,央视直播将更多地选择热门球队,比如恒大、申花等。但目前联赛第一阶段最大的问题就是中超和CBA季后赛的时间冲突,在CBA季后赛结束之后,央视在选择中超直播的赛事时间上会有更大的自由度。

  新闻观察

  足球大款们的

  豪赌又开始了

  一边厢,中国男足连亚洲区10强赛的门槛都迈不进去;一边厢,中超老板们在转会市场却挥金如土。先不说这个冬天中超是不是真的开出了总共30亿元的引援支票,仅仅是1060万欧元年薪搞定阿内尔卡,就已经震惊全球。一个于大宝,竟让追逐者付出了2000万人民币的代价,这只能说明一点,中超太有钱了,但太缺人了!

  为什么在中国足球处于低谷的时候,那么多足球俱乐部不是紧缩银根而是拼命投入?为什么世界球星根本不屑来中超,却仍有不少俱乐部坚守“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的信条,而且竟然还有成功案例?为什么中国球员水平越来越低,身价却越来越高……一些原本理性消费的俱乐部都在抱怨,是恒大、阿尔滨、富力等地产巨头哄抬了物价,以至于现在花个几百万元引进一名球员,都不好意思给别人说。但真金白银就放在那里,花钱的人只要不觉得是白花了,那一些中小球会只能认栽。事实上,欧洲联赛的蜂腰式格局很普遍,能让强的俱乐部恒强,小俱乐部也能找到生财之道——多培养点年轻新星,转手不也能赚钱糊口?

  阿尔滨老板赵明阳可以一甩手8000万买一艘游艇,养支球队还不是毛毛雨。许家印、朱骏这些足球老板都是精明的,足坛反赌扫黑风暴不仅能改善投资环境,更容易得到自上而下的关心和支持,机遇面前砸钱把中国足球搞上去会非常合算。恒大的房子在楼市低迷的当下依然坚挺,朱骏的股票在纳斯达克一路大涨,与投资足球不无关系。当年曾打造“甲A王朝”的大连万达高调复出,也能说明问题。再不济,也能找个办法“护身”。坊间传闻,某些涉案俱乐部靠加大投入来自保,先把钱花了,真的让我降级,中国足协不得不掂量一下。

  继当年豪赌世界杯之后,中超也开始了新一轮豪赌。所不同的是,后者遵守市场法则,也算是中国足球正本清源的有益尝试。球队有竞争、球员有钱挣、球迷有期待、媒体有新闻、市场有依靠、名声传得远……这样的赌局,也许人人都是赢家。唯一的隐患,这场豪赌又是过把瘾就死,变成饮鸩止渴,非持续性发展到头来彻底拖垮联赛再度触底。别再让别人笑话咱人傻钱多了。阿内尔卡的到来,应该是引导中超向高标准看齐,更职业地经营联赛,并提升其整体水平。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