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贵州人和备战

2012中超赛程正式公布 谢谢国足今年没一周双赛

2012年03月03日11:49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吴邦
2月26日,作为西部地区唯一的一支中超球队——贵州人和队在贵阳市奥体中心完成了他们在新主场的首次训练,新赛季中超将于3月10日在这里开幕。
2月26日,作为西部地区唯一的一支中超球队——贵州人和队在贵阳市奥体中心完成了他们在新主场的首次训练,新赛季中超将于3月10日在这里开幕。


  最近这几年,甲A与中超的赛程都习惯了为国字号集训让路,陷入长期休赛与一周双赛的“冰火两重天”。由于中国国字号球队今年没有大赛任务,昨天公布的新赛季中超总算回归正途,最长的间歇期只有18天。

  茅台赞助贵州人和

  中国足协昨天宣布,新赛季中超开幕式将于3月10日晚在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由贵州人和(上赛季的陕西浐灞)主场对阵四冠王山东鲁能。与往年不同,央视今年将会大力转播中超。除了转播首轮的贵州队揭幕战,央视还将转播17日的第二轮江苏与杭州的“长三角德比”。18日16时,央视将会直播大连阿尔滨与大连实德的“大连德比”,阿尔滨将会邀请球星菲戈前来助威。

  值得深圳球迷注意的是,贵州人和的赞助已经基本敲定。据悉,贵州方面高度重视陕西队迁黔一事,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日前亲自来到球队下榻的酒店慰问球员,这种礼遇在中国足坛十分罕见。在贵州方面的牵线下,茅台集团已经成为了贵州队的主要赞助商。新赛季贵州队的新款橙色与白色球衣,胸前将会印上“国酒茅台”字样。深圳红钻去年的胸前广告虽然也与茅台有关,但是红钻的赞助商是茅台集团旗下的茅台保健酒。

  国安末轮对阵恒大

  相比往年,2012赛季没有任何的一周双赛,这是1996年甲A后的首次。此外,本赛季中超连贯性十分流畅,只有3次间歇期,分别是5月28日至6月15日、8月26日至9月13日、10月7日至10月19日,每次间歇的时间最长是18天。今年的中超没有给欧洲杯与伦敦奥运会让路,在奥运会期间还安排了三轮联赛,其中包括了恒大对申花、泰达对国安,鲁能对国安等重量级比赛。

  考虑到亚冠球队多线作战的问题,足协在开球时间上特意进行安排。参加亚冠比赛的三支球队,在亚冠小组赛期间的中超基本都安排在了周五或者周日。上海申花与广州恒大的巅峰对决,将在3月30日(周五)20时在虹口足球场上演。本赛季最后一轮比赛将在11月3日(周六)15时30分统一开哨,焦点将会出现在北京工人体育场,由北京国安对阵广州恒大。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