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前皇马主席舞弊贪污遭起诉 四大罪状险榨干球队

2012年03月03日11: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今年1月末,皇马在国王杯中被巴萨淘汰之后,俱乐部前任主席卡尔德隆肆无忌惮的对弗洛伦蒂诺和穆里尼奥的团队泼脏水,但是皇马前主席似乎忘了自己依然是戴罪之身。在离开皇马主席位置近3年的时间里,卡尔德隆活跃于西班牙各种社交场合,同样是经常曝光在媒体的镜头下,但是西班牙司法部门可没有放过他。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据《阿斯报》报道,马德里的圣地亚哥法院已经就卡尔德隆舞弊贪污一案宣布正式立案,卷宗号为第32号。而法院对卡尔德隆提起诉讼的罪名有伪造重要文件,金融欺诈,作伪证,虚假申报共4项罪名。

  其实早在2006年的大选中,卡尔德隆就利用非法手段篡改选票,制造假选票的方法成功上位。2006年年末被辞退的秘书贝尔穆德斯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说:“主席选举时我按照卡尔德隆的要求重新填写了3000多张选票,他在弗洛伦蒂诺当主席时是董事会成员,所以他知道如何能通过一些不正当手段当上俱乐部主席。”

  而在担任皇马主席的几年中,卡尔德隆还常常做出一些损害皇马经济利益的事情。皇马前主席利用职务之便把自己的弟弟和多名亲戚安插到俱乐部中,享受高薪待遇,并且在俱乐部中结党营私。而卡尔德隆公款消费也是被媒体所诟病的一大丑闻,皇马前主席抠门到甚至去咖啡店和便利店都不舍得掏自己的腰包,而是算在了皇马的账上。

  此外卡尔德隆还常常在球员转会上中饱私囊。据贝尔穆德斯透露,卡尔德隆操作的很多转会都有问题。比如当初买下范尼时,俱乐部支付给经纪人的佣金是120万欧元,而签约时变成了420万欧元;而在买下伊瓜因时,当初说好的价格是700万欧元,但是最终支付的是2000万欧元;同样事先被标价500万欧元的加戈最终皇马也支付了2000万欧元。

  另外卡尔德隆还命令自己的手下在分配球票的问题上私自抽取球票,这直接使得不少皇马球迷要等待很长的时间才能到伯纳乌观战一次。终于在2008年12月的会员大会上,卡尔德隆因为安排了10名没有投票资格的人为自己投假票而东窗事发。另外在大会上又反对派向自己提出抗议时,卡尔德隆还暗中勾结皇马极端球迷组织前来寻衅滋事。终于在2009年年初,卡尔德隆在一片骂声中被迫宣布辞职。

  而马德里法院也将在正式审判开始前进行听证会。2008年的那次会员大会上所有涉嫌造假的卡尔德隆的党羽们都已经受到了法院的传票。另外那十名没有投票资格的假会员也要到庭参加审判。据透露马德里法院将于本月月末开始正式审理,而据西班牙媒体的推测卡尔德隆可能会被判处9年的有期徒刑。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