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大连实德备战

揭秘实德主帅文加达:需证明自己 2012目标亚冠

2012年03月03日10: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大连3月3日体育专电 题:文加达--大连实德队主教练仍需证明自己

    新华社记者蔡拥军

    葡萄牙人文加达去年7月成为大连实德队的主教练,但是这位当初让大连实德集团出动私人飞机接来的名帅在去年并未给球队带来太大改变。不过他在上任之初说的“争取明年的成绩要比今年更好”,由于去年的成绩不佳而难度不大,但是能否让“大连足球重回巅峰”则令人怀疑。

    文加达曾经在1997年率领沙特阿拉伯国家队来到大连,当时在金州体育场0:1告负,他在上任之初曾经谈起过这场比赛:“我和中国足球的渊源就发生在大连,1997年的金州十强赛,我曾来到这里,我当时问沙特足协的工作人员,为什么世界杯外围赛这样重要的比赛安排在大连,而不是北京或者上海?他们告诉我,大连是中国足球的‘首都’。”

    1953年出生的文加达1982-1983赛季开始担任教练,在国字号球队中,曾经作为助理教练两次获得世青赛冠军,作为主教练的最好成绩是世青赛第三名和奥运会第四名,并获得过亚洲杯冠军;在俱乐部方面,曾经在葡萄牙、埃及、伊朗、韩国等多支球队执教,获得过多个冠军。

    文加达表示:“新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争胜,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具体的目标就是要在去年的基础上前进一步。”他的具体目标是争取打入亚冠联赛,但看起来想要达到并不容易,尤其是在球队内外援变化不大的情况下。不过文加达已经与球队磨合了半个赛季之多,对球队的逐步了解有助于球队提高成绩。他说:“今年球队整体比去年有了新的提高,因此成绩也会随之提升。”

    文加达过去的带队成绩固然不错,但是他仍然需要在大连实德队证明自己,才能赢得更多球迷的支持。(完)2012/03/03 10: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