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大连实德备战

实德巡礼:实力上升幅度有限 昔八冠王难复辉煌

2012年03月03日09:5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大连3月3日体育专电 题:“八冠王”难复辉煌——大连实德

    新华社记者蔡拥军

    曾经8次夺得中国顶级联赛冠军的大连实德足球队如今不复往日的辉煌,近几年非但与冠军无缘,还多次出现保级之忧。球队今年的阵容变化不大,成绩有可能有所上升,但冠军基本无望。

    这支球队起源于1983年11月的大连市足球队;1992年成立大连足球俱乐部;1994年大连万达集团入主球队;1999年大连万达俱乐部转让部分股权给大连实德集团,球队因而改名为大连万达实德队;2000年,大连实德集团取得球队全部股权,并易名为大连实德队。

    这支球队在职业联赛初期曾经创下55场不败的骄人纪录,8次问鼎中国顶级足球联赛,这一纪录目前在国内没有一支球队可以企及。但是近些年来,受到俱乐部投入减少的影响,大连实德队在内外援引进上较少成功之作,反而是许多有实力的球员一个个远走他乡,球队成绩屡屡下滑,多次受到降级威胁。

    今年大连实德队的教练、内外援阵容变化不大,球队的基本框架未变,如果全队能够在磨合较好的情况下发挥水平,成绩有望比去年略有提升,不复一再受到降级威胁的窘况,但实力上升幅度仍然有限,无法成为中超热门球队。

    板凳深度将是这支球队的一个短板,目前球队的蘀补多是22岁以下球员,如果在赛季中遇到多人伤病停赛问题,排兵布阵将是不小的麻烦。

    大连实德队的国内球员核心是老将张耀坤,年过三十的他无疑经验丰富,但体力等问题对他是不小的考验;球队此前的外援核心安贞焕去年已经离队,进攻的组织重任由谁来担负尚是一个问题。不过另一名外援马丁仍然是可以寄予期望的锋线战将,这位保加利亚国脚去年最开心的事情是球队保级成功,而他今年的愿望则是“我的身体能保持良好的状态”。(完)2012/03/03 09: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