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长春亚泰备战

亚泰巡礼:为亚冠资格而战 卡巴之后无大牌外援

2012年03月03日09:3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3月3日体育专电题:“一星”亚泰继续为亚冠资格而战

    ——长春亚泰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

    2012赛季,将是长春亚泰队征战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第六个年份,也是其跻身中国职业联赛追逐荣誉的第16个年份。这支“中生代”队伍,曾于2007年夺得联赛冠军,亦曾在六年内上演过潮起潮落。时下,面对恒大、鲁能、现代等诸强的并起,身披“一星”战袍的长春亚泰队再度夺冠虽有不小难度,但为争取下赛季亚冠资格尚有一拼。

    1983年出生的杜震宇和1982年出生的王栋,是长春亚泰队长达10年的核心,两人一攻一守成就了长春球迷津津乐道的“震栋组合”,两人还屡次身披各年龄段国字号战袍。但任何优秀的球员也抵御不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自然法则,相继“奔三”的他们已不再拥有傲人的身体素质和压迫对手的杀气,取而代之的是为全队穿针引线的经验。

    与此同时,姜鹏翔、张笑非、张宝峰、曹添堡等一大批与“震栋组合”同年龄段的球员也在不同程度地淡出主力阵线,以新锐国脚张文钊、裴帅等球员为代表的后起之秀正在逐步被委以重任。如果单就本土球员而言,正值人才过渡期的长春亚泰队在中超16强中并不具备绝对的一线实力,因此外援成为影响其战绩天平的砝码。

    在告别了“年事已高”的洪都拉斯后卫卡巴雷罗之后,长春亚泰队截至目前依然没有一名外援的能力和影响力堪与其比肩,相反,诸如舒巴希奇、克劳迪内、多利等流水而至的外援时常被球迷嗤之以鼻。本赛季,在保留了乌兹别克斯坦后卫伊斯梅洛夫和上赛季中途加盟的哥伦比亚前锋阿雷切亚后,亚泰队又相继引入了巴西前锋威尔顿、塞尔维亚中场柳宾科维奇,上述几人是在球迷的掌声还是嘘声中度过2012年,令人拭目以待。

    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成立于中国足球职业化如火如荼的1996年,在乙级联赛鏖战3年晋升未果之后,以“借壳上市”的方式于1999年与八一超能队合二为一征战甲B。虽然长春亚泰队获得了2001年甲B亚军,却因涉嫌假球的“甲B五鼠案”无缘晋级。2004年,亚泰队获得甲B冠军,却因中国足协的判决再度无缘元年中超。

    2006年,长春亚泰队终于闯入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且以一种类似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时期风格的打法席卷鸀茵场。次年,在高洪波的率领下,亚泰队夺得中超冠军。但接下来的几年,高洪波、米登多普、李树斌、沈祥福等频频易帅的失败,也令亚泰队逐渐失却了华山论剑的资格。

    常年怀揣中超与亚冠双重梦想的亚泰队从上赛季开始走入务实的轨道,不再以“夺冠”的高调出发,而是以争取亚冠资格的低调礀态前行。事实上,亚泰队在2012赛季依然是其它15强不可小觑的一股势力。上赛季联赛结束后走马上任的塞浦路斯籍教练萨布利奇能否重新激活这支队伍的血性,只能靠时间和现实去印证。(完)2012/03/03 09:3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